2014年石家庄楼市十大关键词:多重利好 严查继续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2-20 09:25 字号:T|T

摘要:政策频仍、市场变幻,在不断的猜测和断言中,楼市走过不平常的一年。这一年是让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无比纠结的一年,观望的情绪始终没有淡去。于石家庄楼市而言,2014年前期有严格的楼市整顿,后期有各项政策的调控,楼市逐渐从年后低迷的状态回暖,市场也渐趋稳定。但受经济指数下滑的影响,不管是交易状况、房价走势,还是土地市场的表现以及开发商投资热情等,各方面均显现疲态。在这过去的一年中石家庄楼市发生了一些怎样的变化,又有哪些事件值得我们慢慢回味?

政策频仍、市场变幻,在不断的猜测和断言中,楼市走过不平常的一年。这一年是让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无比纠结的一年,观望的情绪始终没有淡去。于石家庄楼市而言,2014年前期有严格的楼市整顿,后期有各项政策的调控,楼市逐渐从年后低迷的状态回暖,市场也渐趋稳定。但受经济指数下滑的影响,不管是交易状况、房价走势,还是土地市场的表现以及开发商投资热情等,各方面均显现疲态。在这过去的一年中石家庄楼市发生了一些怎样的变化,又有哪些事件值得我们慢慢回味?

关键词1:限购取消

2014年6月25日,呼和浩特市正式发文取消限购,拉开了各地实施楼市限购松绑的序幕。虽然很快呼市官方称“松限”文件出现打印错误,并收回成命,但这一举动却不得不让众多业界人士猜测“限购令”是否真的走到尽头了。事实上,在呼和浩特公开松绑限购之时,已有20城只做不说。此后,楼市“松限潮”更是如同洪水猛兽,一发不可收拾,演变到最后,当初实施“限购令”的几十个城市几乎都干脆取消了这一政策,变“松限”为“解限”。9月25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通知,“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自2014年9月26日起,凡在我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在办理合同备案和登记交易手续时不再收取住房查询证明。”至此,石家庄市彻底取消住房限购。

限购取消,开发商纷纷看好,但楼盘价格并未有太大变化,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不降反增,大多数楼盘也并未出现排队抢房的场景,楼市相对平稳,购房者也十分理性,并未因政策调整就急于拿钱购房。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讲,是回归市场的一种表现,房价可以按照供需关系去调节。

关键词2:保障房

3月份石家庄市下发了《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调整了保障条件,扩大了保障范围,从2014年3月1日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申请公共保障房实行“随时申请、随时受理、定期审核”。这是石家庄市区第5次调整提高低收入家庭界定标准、第3次调整中低收入家庭界定标准,这意味着石市的住房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未来将惠及更多的家庭。

关键词3:京津冀一体化

3月4日首都经济圈建议稿完成,京津冀一体化将建城市群,石家庄定位为二级城市;随后河北出台指导意见,不断完善首都经济圈的发展规划。此后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与宣传不断加大,河北省也希望借此促进经济发展实现一体化。

该政策一出,楼市最热词也变成了“京津冀一体化”,并给石家庄楼市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政策公布后,住宅成交结束连续两周下降的趋势,并有所回升;其次京津冀一体化带动了回乡置业,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同时发力,并且商业地产也迎来了新机遇。同时,京津冀一体化也成为了石家庄楼市新的卖点,更多的促进了廊坊、保定等近北京的河北地区房价的上扬与炒作。苏风彦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对于整个河北楼市都将是推动作用,是整个配套的大问题,仅靠单一地区是完成不了的。不仅对各城市楼盘有影响,还会促进全省经济结构的调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