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人注意啦!又有城中村要改造了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8-05 12:04 字号:T|T

最近,石家庄市住建局印发《石家庄市县城建设三年攻坚“两改一清一拆”战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省会将推进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推进“两改一清一拆”(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各类垃圾,拆除违章建筑和残垣断壁),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

每年完成总量的20%以上

《方案》提出,各县(市)采取拆除重建、修补改善、设施配套等方式,对建成区现有的城中村进行改造,2016至2018年每年完成总量的20%以上(超额完成部分可结转至今后年度),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

推进转变实现村民市民化

《方案》要求,在改造过程中要结合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采取拆除重建、修补改善(包括住宅屋顶治漏、墙体加固美化等)、设施配套(包括集中供水、集中供气、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路网硬化、村内绿化、亮化、净化等)不同方式实施改造。

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各县(市)要同步推进村民转为市民、村委会转为居委会、集体土地依法征为国有土地、村集体企业转为股份制企业的“四个转变”,实现村民市民化。

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方案》要求,彻底清除城区积存垃圾,消除环卫保洁盲点,消灭环境卫生死角,实现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针对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违法违章建筑,依法依规予以拆除。

  附:各县(市)建成区内城中村改造基本情况

扫一扫!!!有惊喜!!!

责任编辑:贺雪松 关键字:石家庄城中村改造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