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14县城117城中村“两改一清一拆”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7-25 08:28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县城建设三年攻坚“两改一清一拆”战役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加快推进包括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各类垃圾,拆除违章建筑和残垣断壁等在内的战役行动

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县城建设三年攻坚“两改一清一拆”战役行动方案》的通知。为强力推进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改善石家庄市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加快推进包括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各类垃圾,拆除违章建筑和残垣断壁等在内的战役行动。

本次“两改一清一拆”行动中,所涉及的县城主要包括:高邑县、行唐县、灵寿县、平山县、无极县、新乐市、赵县、晋州市、深泽县、元氏县、赞皇县、正定县、矿区、井陉。大约有城中村改造117个,共计50121户,涉及近20万人,改造面积约4805.41公顷。以下为行动要点:

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6年6月)。

(二)集中整治阶段(2016年7月—11月)。

(三)检查验收阶段(2016年12月)。

改造城中村:

各县(市)采取拆除重建、修补改善、设施配套等方式,对建成区现有的城中村进行改造,2016—2018年每年完成总量的20%以上(超额完成部分可结转至今后年度),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

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区:

加强老旧住房的排查,凡房龄30年以上的砖混、砖木结构老旧住房一律登记造册,按照产权单位、位置区块和危房等级分门别类建立危旧房屋档案。结合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土地利用结构,对旧厂区与周边区域统筹改造,整体开发利用。

清理各类垃圾:

开展区域积存垃圾和环境卫生死角专项整治活动,对县城迎宾大道、主街主路、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公园广场周边、出入口等重要结点的积存垃圾和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定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清理和整治,彻底清除城区积存垃圾,消除环卫保洁盲点,消灭环境卫生死角,实现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

拆除违章建筑和残垣断壁:

各县(市)建立“两表一图一片”核查法,“两表”即拆违拆陋任务表和进度表,“一图”即拆违拆陋作战图,“一片”即所拆建筑的拆前、拆中、拆后图片(影像)。

一是拆除违章建筑。针对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违法违章建筑,依法依规予以拆除,重点拆除县城迎宾大道、标志性街道、主要道路两侧、公园广场周边、城乡结合部、出入口等重要区域未批先建、批少建多、有碍观瞻的违法违章建筑,拆除影响城市环境容貌的乱搭乱建简易设施,确保违法违章建筑拆除取得成效,县城环境容貌得到明显改善。

二是清残垣断壁。对废弃不用、濒临倒塌、有碍观瞻的房屋院落及旧厂房等进行拆除,对可利用的进行维护维修、开发利用;对影响道路通行的障碍物进行清除,全面整修路面和便道,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注意!!!福润雅居强势来袭,均价五千五,vip办卡1万抵2万,新火车站旁六层花园式洋房,胜利大街南三环交汇处,详询66683355/66。

鹿泉区购房特惠群254130502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14县城中村两改一清一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