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中村改造地块被两家本土房企底价拍走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14-05-29 16:42 字号:T|T

摘要:昨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10宗城中村改造地块,被两家本土房企全部以起始价拍走,土地出让金总额约为13.3亿元。

昨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10宗城中村改造地块,被两家本土房企全部以起始价拍走,土地出让金总额约为13.3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郑州土地市场出现分化,未来两个月可能会出现周期性反弹。

10宗地块均以起始价成交

昨日上午,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集中拍卖10宗城中村改造地块,共约319.24亩,最终被两家本土房企全部以起始价摘得,土地出让金达到了13.3亿元人民币。

这10宗地块既有城镇住宅用地、商服用地,也有商住两用的地块,都在二七区。其中,编号为郑政出[2014]47-50号的4宗地块,共约102087.5平方米,由河南亚星置业及其旗下子公司郑州创富地产摘得。分散在航海南路和兴华南街、嵩山路和长江路、石门路和长江路、长江路和兴华南街的交叉地带,全部是商住两用的地块。

编号为郑政出[2014]51-56号的6宗地块,共约110741.55平方米,由正商集团旗下的河南上林置业摘得,集中位于航海路和碧云路、长江路和连云路、三峡路和客技路的交叉口附近,有3宗是商住两用的地块。

据记者了解,管城区3年内将启动十八里河村、站马屯村等7个城中村改造;惠济区3年内启动剩余的11个城中村改造。郑州金水区总共有57个城中村,已经拆迁43个,2014年将全面启动仅剩的14个城中村的改造工作。

近几年,二七区也加大了城中村开发力度。公开数据显示,二七区19个城中村中14个村已开工安置房和商品房,2014年,要基本实现已拆迁项目、重点拆迁区域项目全部安置房开工建设。

6月还有3块地要网拍

郑州一位本土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郑州土地市场越来越分化,从当前的成交价格看,土地市场溢价率走低,相对而言较为合理,因为楼市略显低迷,对土地市场预期有影响,实力较强的企业会根据其对土地价值的判断来拿地,但对于实力较弱的企业,拿地就得掂量一下了。

记者了解到,6月底,郑州市国土局将再拿出3块土地在网上挂牌出让。它们均位于化肥西路、西站路附近,其中,郑政出[2014]58号地块面积158.46亩,郑政出[2014]59号地块面积49.23亩,土地用途均为城镇住宅,建筑限高100米,容积率大于1、小于3.5;郑政出[2014]60号地块面积为11.3亩,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建筑限高100米,容积率大于1、小于4。均为政府储备用地。

上述人士预测,接下来的两个月,郑州土地供应可能会出现周期性的反弹。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郑州城中村房企底价土地出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