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提高大户型停车配建标准 4城中村规划获批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27 06:50 字号:T|T

摘要:昨天上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儿童医院整体改造项目、景和苑保障房项目、河北航空城项目,以及留村、桃园、石桥村、于底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等。同时,会议审议了我市建筑物停车配建标准修订报告。

昨天上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儿童医院整体改造项目、景和苑保障房项目、河北航空城项目,以及留村、桃园、石桥村、于底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等。同时,会议审议了我市建筑物停车配建标准修订报告。

会议对省儿童医院总体规划方案进行审议。该医院位于裕华路和建华大街交叉口东南角,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当时按日门诊量500人,床位300张设计。2000年前后,医院陆续新建外科住院楼和行政楼。近年来,医院发展迅速,日门诊量增至3000人,日住院1200人,落后的硬件设施远远不能满足患者需求,亟待建设。经过统筹安排,在保证医院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理念,拟分三期完成医院的整体翻新。一期新建综合住院楼医技楼,二期建设6层门诊楼,三期建设19层病房楼。三期完成后总体规划达到地上13.48万平方米,地下3.1万平方米,日门诊量5000人次,总床位1600张。

景和苑保障房项目位于长安区,十小街以东、绵河道以南、滹沱大道以西、延沱路以北。项目规划总用地14.83公顷,总建筑面积425657.91平方米,规划有24个班小学、8个班幼儿园、物业用房、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活动站、便民市场、警务室、垃圾转运站等配套公建设施。

河北航空城项目位于新华区,紧邻友谊大街与石清路交口东南角。该项目为我省重点建设项目,拟打造成为我市西北区域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9公顷。

会议审议了我市建筑物停车配建标准修订报告,进一步提高了住宅类大户型停车配建标准,90—140平方米提高到每户1泊位,140—200平方米提高到每户1.5泊位,大于200平方米提高每户2泊位。另外,进一步适当提高了商业、办公、市级影剧院、会议中心等建筑的配建指标。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规划车位大户型城中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