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小区五证齐全 房产证咋“难产”呢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6-29 08:58 字号:T|T

摘要:花费半生积蓄购买的五证齐全的房子,顺利入住后却遭遇房产证“难产”,这令鹿泉龙洲新城小区和万达小区B区的不少业主想不明白,不知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花费半生积蓄购买的五证齐全的房子,顺利入住后却遭遇房产证“难产”,这令鹿泉龙洲新城小区和万达小区B区的不少业主想不明白,不知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龙洲新城:五证齐全为啥房产证“难产”?

从入住小区至今,鹿泉区龙洲新城8号楼的吴先生就盼着能尽早拿到房产证。然而房产证仍迟迟“难产”。

吴先生2012年选买了龙洲新城8号楼的一套商品房,按照合同约定,8号楼2013年底交房,可直到2014年5月,吴先生才领到了钥匙,因延期交房,开发商按约定支付了业主违约金。房子顺利入住,吴先生接下来就盼望着自家房产证能尽早办下来,“合同中有约定,应该是一年内办下房产证。”可吴先生入住小区两年多了,房产证仍遥遥无期。

被困扰的还有小区其他居民。有业主介绍,该小区五证齐全,可不知何故,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由于没有房产证,一些业主无法办理抵押贷款,想要买卖房屋,售价相对低廉。“这个小区是分批分期建的,我们这栋楼是新楼没有房产证,有一些建成10年的老楼,也没有房产证。”吴先生说,购房业主对此都颇为纠结。

置家网长安区购房特惠QQ群 478719326

置家网开发区购房特惠QQ群 275598898

置家网桥西区购房特惠QQ群 477498680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80768066

置家网裕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57670628

置家网鹿泉区购房特惠QQ群 254130502

置家网栾城区购房特惠QQ群 101602742

置家网正定区购房特惠QQ群 290141287

万达小区B1北区:入住三年还没房产证

裕华区万达小区部分区域的业主也一直在为拿不到房产证而苦恼。近段时间,陆续有万达小区B区业主来电称,他们购买的房子五证齐全,入住也三年多了,可房产证一直处于“正在办理中”的状态,令大家颇感纳闷。

王女士是万达B1北区的业主,据她介绍,她在2011年购买了小区的一套商品房,“买房时房子五证齐全,再加上地产商的知名度,我们也就放心购买了。”2013年底交房后,王女士安心入住,可入住了两三年,她所住的楼宇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事后,她打听了一下,B1北区5栋楼的房产证至今还在办理中。

“交房时,我们就缴纳了契税、维修基金等各种杂七杂八的费用,咋这么多年,房产证还拿不到手?”其间,王女士询问了小区地产办证部门,被告知“如果不愿意等,可以自己办证,但办证所需的费用,个人先垫付,再找地产商申请。”王女士感到“退费不靠谱”,开始左右为难,“既然房子五证齐全,咋房本会难产?B1北区有1000多户的业主,都期盼着能早日拿到小区房产证。”

龙洲新城:确认相关问题后会立即办理

万达小区B1:正陆续收集办证资料办理

昨日,就龙洲新城房产证一事,记者联系到了鹿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位工作人员称,自今年4月20日起,房产证问题已经移交当地不动产登记局。随后,当地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称,如开发商五证齐全,可以携带相关证件来不动产登记局登记办理房产证,如果证件不全,则需要去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补办手续等。随后,龙洲新城小区帝华地产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该小区五证齐全,房产证正在办理中,目前还有一些关于房屋面积等问题需要核实、确认,待这些问题解决后,会立刻去不动产登记局办理,并通知广大业主。

就万达小区B1北区房产证一事,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确实面临房产证难产的问题,不仅是万达小区B区,连A区也有一些业主尚未拿到房产证。至于房产证难产原因,物业表示,开发商一直在积极办理。随后,小区开发商回复说,万达小区的房产证是按照业主买房的时间顺序办理的。按照最新政策,房管部门要求对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手续进行调整,所以需要耽误一些时间补充收集资料。此外,小区房产证都是分期分批办理,一次只能办理一百多本房产证。目前万达小区B1南区和公寓、豪宅的大部分房产证都已办理完毕,正在收集万达小区A区六百多户业主办理房产证所需的资料。由于B1北区是最后一批入住,而且有业主1000多户,数量较多,推测最快也要到明年才能开始收集办证资料,希望广大业主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五证房产证难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