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小区房本难产 开发商欠钱被查封或手续没办齐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8-26 08:37 字号:T|T

摘要:休门欣园小区业主张女士花费半生积蓄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原房主承诺很快就能办下房产证,然而,入住三年,房产证却难产,贷款、房产交易、孩子上学等都受影响。昨日,张女士来电反映此事。

休门欣园小区业主张女士花费半生积蓄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原房主承诺很快就能办下房产证,然而,入住三年,房产证却难产,贷款、房产交易、孩子上学等都受影响。昨日,张女士来电反映此事。

休 门欣园位于北人字街,有两栋高层,500多户居民。据张女士介绍,小区是城中村的回迁楼,2008年交房,住的多是回迁居民。她是2012年从原业主手中 花费半生积蓄购买的一套二手房,“当初购房时,我们就问原房主房产证的事情。他说房产证很快就办下来。”购房至今有三年了,小区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张女 士又气又急。

联邦东方明珠的业主魏先生入住小区6年,眼瞅着一些业主都拿到了房本,“我打听了一下,全款购房的不少业主都拿到了房本,贷款买房的却落人一步,这合理吗?”

绿 家小区5号楼业主马先生也来电称,他入住小区6年了,至今也没有拿到房产证。绿家小区位于建通街和南二环交口附近,有7栋高层。马先生多年前从开发商处全 款购房,并于2009年入住小区,“当时开发商口头承诺,入住两年后就能把房产证办下来。可现在都过去了3个两年,整个小区都没有办下房产证,难道我们小 区是无证房?”

昨日上午,就三个小区房产证的问题,记者一一咨询了相关部门。

就休门欣园小区的事情,记者首先联系了 小区物业,物业表示这件事由居委会负责。随后,记者拨打了辖区居委会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开发商拖欠银行资金,已被查封,暂时办不了房产 证。目前,开发商正在和新的投资伙伴洽谈筹措资金,会尽快还款解封,解封后就可以按正常手续办理房产证。

联邦东方明珠小区售楼处的工作 人员对记者解释说,魏先生2009年购房,当年相关部门曾出台政策,为了刺激消费,居民在购房时可以享受契税减半的优惠。由于办理房产证时业主需要支付一 半的契税,另一半则由财政部门支付。“一部分业主的房产证办完后,下一批财政款还没到位,所以办房产证才被耽搁。”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正协调处理此 事。

就绿家小区房产证的事情,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该小区属于3家单位筹资建房,2005年小区开工建设,其间曾被叫停。后来,由于政 策调整,筹资建房条件提高,开发商需要提供新证明,并补交一定数额的资金。“应该是开发商还没有把应交资金和证明补上,筹资建房手续不全,没法办房产 证。”随后,记者尝试多方联系小区开发商——河北晞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果。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字:房产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