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了“五证”齐全的房屋一定能够办理房产证吗?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3-26 10:17 字号:T|T

摘要:随着市民法律意识的提高,在购买商品房时除了考虑位置、户型、价格等因素,更加关注项目是否“五证齐全”。近日,有市民打来电话咨询,购买了“五证”齐全的商品房,为什么一直办不了房产证?

随着市民法律意识的提高,在购买商品房时除了考虑位置、户型、价格等因素,更加关注项目是否“五证齐全”。近日,有市民打来电话咨询,购买了“五证”齐全的商品房,为什么一直办不了房产证?

记者就此咨询了石家庄房屋登记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据介绍,“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五证齐全只能说明开发商具备建房和售房的资格,具体到《房屋所有权证》的办理还受其它很多因素的制约。比如: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房屋必须已经竣工,并通过规划验收合格,且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书。只有具备了上述条件才能办理房产证。

此外,按照法律规定,房屋登记依申请启动,也就是说即使房屋登记的手续齐全,但开发企业未申请办理房屋初始登记,购房人也是拿不到房产证的。所以,如果房屋未取得规划、建设等部门的验收、或者开发企业未申请初始登记,都会造成即使购买了“五证”齐全的商品房,也有可能办不了房产证。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房产证购房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