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河北重点项目71项开工 石钢搬迁启动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5-05-05 17:49 字号:T|T

摘要: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计划今年开工的120项省重点项目已有71项开工,计划开工的481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已有288项开工,开工率均超过50%,分别达到59.2%和59.9%。

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启动,还省会市民碧水蓝天。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正式开工,未来将带动周边包括零部件生产、汽车销售、汽车人才培养等汽车产业集群的兴起……今年以来,我省重点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全省上下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大攻坚战”战略部署,坚持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和主战场,集中精力上项目、增效益、稳增长、促转型,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计划今年开工的120项省重点项目已有71项开工,计划开工的481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已有288项开工,开工率均超过50%,分别达到59.2%和59.9%。

要规模更要质量,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撑起半壁江山

4月3日上午,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在沧州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北京现代首次在北京以外地区投建的工厂,预计于2016年底建成,首期投产一款经济型轿车和一款SUV改款车型。沧州工厂整车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台,预计年销售收入360亿元,税收45亿元。

一个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几乎集合了我省在经济新常态下抓项目的四个方向:着眼于实现一体化发展,注重抓好与京津合作的项目;着眼于实现创新型发展,注重抓好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着眼于实现可持续发展,注重抓好绿色循环低碳项目;着眼于实现跨越式发展,注重抓好后工业化阶段的项目。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头等大事来抓,重点把产业项目搞上去,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的突破。特别是去年10月召开全省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后,各级各部门抓产业项目的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措施更加有力,成效进一步显现。

为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攻坚推进力度,省政府将今年定为“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着力实施“315”工程,即省级推进“三个一百”重点项目(100余个新开工、100个续建保投产、100余个前期),全省实施投资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00个以上,年度投资力争达到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20%,对全年产业项目投资增长20%以上形成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河北重点项目开工石钢搬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