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石钢三年内迁出主城区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0-22 09:28 字号:T|T

摘要:石钢搬迁方案终于敲定。近日河北省政府决定,同意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以下简称“石钢”)向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的搬迁方案。

石钢搬迁方案终于敲定。近日河北省政府决定,同意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以下简称“石钢”)向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的搬迁方案。10月17日,石钢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石钢搬迁正式启动。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前将正式开工建设,3年内全部完成搬迁。

探访/石钢厂区依然静谧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石钢位于石家庄市谈固北大街东侧的厂区,从大门处放眼望去,一派花园式工厂的景象,草坪中耸立着枝叶繁茂、树干粗壮的洋槐和杨树,在秋日的阳光下,黄色的落叶飘落在绿草上,静谧而温馨。身穿蓝色工装的工人三三两两地走在甬路上,看不出有什么不平常。

4天前,这里传出的消息引起了石家庄人、乃至全国人民的关注,就像一些石钢职工说的:“都上中央电视台了。”这座石家庄市的钢铁老厂终于确定搬迁去向,要在3年内搬迁到石家庄市主城区西侧、距离主城区约70公里的井陉矿区。

10月17日,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了“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并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石钢搬迁的正式启动。

职工/搬迁后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根据目前公布的时间表,今年年底前石钢搬迁项目将在井陉矿区全面开工,争取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完成项目主要部分的建设,3年内搬迁项目将全部完成。这意味着3年之后,绝大部分石钢职工将随厂迁往井陉矿区上班,职工们对事情的关注度可想而知。“我17日那天就知道消息了。这次是心里确定了,肯定要搬,听说明年底那边(指井陉)就要出铁。”一位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装的中年工人说,大家的态度分为两种:有愿意搬的,有不愿意搬的。总体来看,年轻人更愿意搬,觉得搬迁后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年龄大的则不愿意动,觉得离家远、不方便。“其实说到底,就是愿意离家近点儿。家就是最大的事儿,是吧?!”他笑着说。说到自己的态度,这位中年汉子说,搬迁对他来说没什么问题。“我家本来就不近,骑车子也得半个多小时,搬到井陉也就是更远一点儿,到时候应该会有班车吧。没准儿工作时间也会改呀,现在是8点上班,到时候没准儿就改成‘朝九晚五’了。”

48岁的职工赵大姐则表现出另一种态度,她笑着说:“我都快退休了,还不一定赶得上(搬迁)呢,还是先干活吧。人家年轻人好多都愿意去。”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石钢搬迁小区拆迁地段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