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房地产政策或进一步松动 甚至松首套房信贷(3)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日期:2015-04-01 07:56 字号:T|T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30日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我国将从2015年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

“新政”会带来哪些影响?

对于新房市场成交形成利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二套房贷款松绑政策远远超过市场预期,这是历史上最宽松的政策。

长春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舒越表示,房地产业的二手市场与一手市场(即新房)间存在互相促进关系,一部分改善型需求者二手房出手后,将获得现金购置新房,这将对于新房市场成交形成利好。

房价不太可能迅速上涨

“2014年房价进入低谷期,刚需族一直在消化市场库存,所以预计政策会刺激市场回暖,但呈现出的速度不会那么快,也就是说,短期内并不一定会出现市场成交量的大幅增长。”杨舒越表示,市场的回暖会带来价格方面的一个“企稳缓升”,由于市场仍存在高库存问题,在去库存阶段,不太可能出现价格的迅速上涨。

房地产市场长期压力不减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此轮新政会让房地产市场短期压力缓解,但无法扭转中长期趋势。第一,

刚需人口已经进入下降通道;第二,房地产的赚钱效应也已经消失;第三,利率市场化背景下,银行配置房贷的意愿将系统性下降;第四,中央已经放弃了将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思路。综合来看,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将更多让位于消费属性,从纯投资的角度来看,房产造富的时代已经结束。

对宏观经济的拉动有限

也有分析认为,房地产产业链不会因此复苏,对宏观经济的拉动有限,房地产依然是当前经济的主要下行压力之一。房地产复苏周期分为几个阶段:政策松-销售反弹-去库存化-拿地反弹-投资反弹。目前看,销售仍未企稳,投资反弹仍遥遥无期,这也限制了制造业投资的空间和地方政府的公共收入和支出。仅靠地产放松无法扭转经济下行趋势。

下一步会出台哪些政策?

1.房地产政策还可能进一步松动。二套房房贷调整已经兑现,下一步税费标准的松动也不会太远,甚至有可能放松首套房信贷,不过北京上海放开限购的可能性较低。

2.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在今年整体宽松的贷款环境下,一线城市优惠利率的数量及优惠力度还将继续增长。”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预计,降息降准的预期仍在增加。

3.基建投资继续加码。以“一带一路”为转折点,可能掀起新一轮基建投资热潮。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房地产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