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房地产政策或进一步松动 甚至松首套房信贷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日期:2015-04-01 07:56 字号:T|T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30日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我国将从2015年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30日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值得注意的是,也是在昨天,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我国将从2015年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

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引起巨大反响,沪指昨日上涨近百点,涨幅近3%,创下自2008年3月以来整7年的新高,房地产板块表现尤其活跃。

本地银行:还在等正式文件

30日17时左右政策发布后,记者向本地部分银行联系时,未得到关于新规的最新进展。“还没有接到正式文件,按照以往惯例,通知到总行,总行方面下发文件也不会这么快。”省内某银行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即便是接到有关政策通知,行里有关部门也要研究具体的实施办法。”

本地另外一家银行个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套房贷首付最低4成,是一个“下限标准”而非硬性要求,银行有一定的自主权限,预计新规正式落地需要一段时间,这个期间的业务应按原合同执行。

新政

二套房首付

调整后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收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此前二套房个贷的最低首付比例为60%,北上广深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0%。

住房公积金

调整后 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此前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中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营业税征收

调整后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此前

免征营业税的年限得是超过5年(含5年)。

算账

贷款实际成本多了还是少了?

A百万房产可少备20万首付

此次新规发布前,长春各银行普遍执行的政策:首套房房贷结清的情况下,购买第二套房产进行贷款时可以最低首付3成,如果首套房没有结清,则第二套房进行贷款首付最低要6成,而且,二套房的银行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10%。

以购买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产为例,二套房首付比例6成,需准备60万元;首付降至4成,首付款只需准备40万元即可。

少了20万元的首付款压力,相当于把一笔装修款给预留出来了。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立表示,购房启动资金省下20万元,对于二三线城市总计月入1万的小夫妻来说,省吃俭用每月省3000元,需要67个月,那就是5年半的时间。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房地产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