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上官方广告:房产推广迎新战场?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1-30 07:59 字号:T|T

摘要:最近几天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朋友圈的推送信息里多了些广告,你也许看到了宝马、可口可乐和VIVO手机,是的官方正式推出了流广告服务,而这一新热点也引起了房地产业者的关注。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谈一谈朋友圈广告这个房产推广的新战场。

全民朋友圈找宝马,但也许你只刷出来了杜蕾斯。微信、朋友圈如果你现在还陌生,一定是落伍了。微信使用数量在2014年10月即突破6亿,将大量用户信息和看点把握在手,微信为代表的微营销已经成为新的信息发布平台和媒体渠道,成了各界关注的信息战场,房产行业推广自然敏锐的嗅到了商机。

最近几天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朋友圈的推送信息里多了些广告,你也许看到了宝马、可口可乐和VIVO手机,是的官方正式推出了流广告服务,而这一新热点也引起了房地产业者的关注。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谈一谈朋友圈广告这个房产推广的新战场。

朋友圈、微商、流广告

朋友圈上开始推送官方广告,笔者还收到了宝马汽车的广告。此前腾讯曾通过多种管道表示“朋友圈”不是“营销圈”,此次广告投放无异于自行打脸,但此多方估该项服务收入可以带来超过100亿元的年收入——脸肿了也值。

朋友圈到底是不是营销圈这个话题已经无需讨论了,谁的朋友圈里都有几个微商,从10块钱的面膜到5000的LV都有销售,而这次腾讯也是干脆,直接推出了官方投放的广告,这便引出一个概念Feed流广告。

Feed广告插在你的朋友圈信息中,几乎与你能看到的其他内容样式并无二致,你甚至还能去点赞和评论,以及看到你的朋友们的评论。

与传统广告不同,Feed流广告更多的是根据性别、年龄、爱好、地理位置等一些用户标签进行精准匹配,以此更为精准的进行广告推送,用算法为每位用户个性化定制广告,从而将广告骚扰度降到最低。如果不打扰是最后的温柔,那这种温柔的广告就是最好的广告。

起步较早的国外社交媒体也早已将Feed流广告用的风生水起。不止如此,还有很多让用户喜欢看乐于传的广告类型,真正做到了让广告融于生活。

房地产为什么不吃流广告的螃蟹

导弹一样的精准投放,一个受众广泛的领域,目标人群又与购房者高度重合,这简直是一个为地产商量身定做的推广平台,不过首批上线的朋友圈官方广告却没有一家是地产企业,汽车、饮料和手机成了第一批吃螃蟹者。

不是地产商不关注,而是现在出手的时候还未到,地产商并不急于持剑。腾讯方面自己也表示现在朋友圈广告尚在测试阶段。影响地产商投放广告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首先流广告营销在国内尚无成功案例,也没有适合落地中国的合适流程。流广告源自国外社交媒体,广告主大多是全球化大众消费品或科技产品,往往直接与电商结合,房屋等不动产并不适合通过此类渠道进行推广活动。

第二,当前阶段朋友圈流媒体广告推送精准度尚待提高,不大符合地产商的需求。全民找宝马,但是有科技媒体总结当前的推送算法很可能非常初级,甚至您的手机是苹果还是安卓都是重要参考内容,确实有很多“屌丝”收到了宝马汽车推送,这种精确度显然达不到地产商的要求。地产广告推送最起码要能精准定位目标客群,并且要有明确的区域性,大多数楼盘不可能是全球范围销售的。

第三,当前流广告门槛较高、收益难测。现阶段500万的广告门槛恐怕吓住了相当多数的广告主,而且流广告的效果,除了引发“全民找宝马”的娱乐事件,并没有公布过实际的效果,当前致力于去库存的地产企业并不会特别关注。

2015年初,岁末年初之际往往不是地产公司大规模推广的时候,在这个阶段恐怕大多数地产公司不会投入大量费用到一项无法确定效果、也无成功案例的推广活动。不过依照国外流广告的成功经验,能够直达精准目标的推广能够取得良好效果,而即便是普遍性推送也能够宣传品牌。这个阶段也许只有全国性的大地产商才有可能进行如此漫无目标的推送,而未来,如果能够精准定位目标,那么本地化房企也将十分有机会参与到流广告推广中来。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流广告房地产流广告楼市新闻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