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底楼市促销遇上楼市整顿

——楼市新闻眼第七十四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1-06 01:20 字号:T|T

摘要:买房子可以是一场长达数年的持久战,也可以冲动消费“任性”一场。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谈谈,年底楼市促销遇到了空前严厉的楼市整顿,你是该买房呢还是再等等呢?

买房子可以是一场长达数年的持久战,也可以冲动消费“任性”一场。一年365天,购房者面对着无数个购房档期,从春季购房会战到夏季暑期促销,从金九银十到年末大优惠,几乎每个季度都会有楼市促销潮,近期更是有专家指出,现在就是楼市的谷底,2015年不少房企正在谋划涨价。

楼市促销信息万万千,而石家庄楼市政策有一条则是犹如泰山。石家庄楼市严查从2013年夏天已经到了现在还没有结束,而且年底又延期了半年。石家庄乃至河北省楼市整顿已经从此前的关停无证售楼部,到之后的检查开发商资质,注销无资质企业,到了年底11月开始直接强制回填违法开工楼盘,2014年底更是传来河北省全面整顿房地产,干预、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领导干部,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谈谈,年底楼市促销遇到了空前严厉的楼市整顿,你是该买房呢还是再等等呢?

回乡置业 年底是促销旺季

买房子档期绝对不少,不过年底这种能够全家人一起看房的时机似乎不是很多,年底是在外儿女回乡置业的高峰期,不少在外的儿女选择这个时段回乡置业,开发商也乐得展开一轮年底前的促销风潮。

年底是一个回馈的时段,很多开发商选择在年底回馈老业主,同时也乐于结交新业主,趁着年底密集的节日,冲一冲业绩。开发商通常会给出一些针对年底的特别优惠,是非常合适的购房时机。

回乡置业是年底购房的主题之一。不少平时在外地工作的儿女会选择年底回老家买房子,可能是为父母购房,也可能是厌倦了大城市的置业压力,选择回到家乡为自己买房。对于这样的朋友来说,全家人一起去看看房子,是非常好的,很适合选择一些改善型的楼盘,买一个适合全家人合家欢的大房子。

河北全省楼市整顿加强 高压再查半年

石家庄楼市整顿对于购房者可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这场整顿已经持续了一年半,经常看到售楼部关门,楼盘停工;陌生的是到了年底为什么突然又严峻了起来,一个月多的时间里,已经处理了68个违规项目,除了一些村子里修建的违规建筑,大多数都是楼盘项目,其中回填了一部分,甚至还有五星金钻这样的楼盘,已经建起来一定规模,也要进行拆除,这让人有点儿看不懂。

2014年12月30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决定利用半年时间在全省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在专项整治及今后日常监管工作中,干预、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领导干部,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年底前进行部署,明年6月底进行验收。整治范围为2011年1月1日及以后开工建设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2010年12月31日及以前开工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的,也要清理。

本次专项整治将对未取得合法用地批准手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违规开发建设,擅自将工业用地和划拨用地变更为房地产开发用地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建设的,对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擅自施工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记入违法行为记录系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