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石家庄楼市整顿将持续整年?

——楼市新闻眼2015年第001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1-15 15:20 字号:T|T

摘要:不少地产人士表示,2015年很可能一整年都会处于整顿当中,更有悲观者认为随着楼市整顿时间延长,延期交房将频繁出现,石家庄甚至也会发生开发商跑路的严重情况……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谈一谈2015年石家庄楼市整顿的新动向。

石家庄楼市整顿已是老生常谈,2013下半年以来每一天石家庄楼市都在整顿,从未断片。进入2015年,楼市整顿又“热”起来,整顿范围从单纯的石家庄扩展到整个河北省,住建部门更是一次公布河北省范围内47家违规项目,最高罚款额高达1600万元!

不少地产人士表示,2015年很可能一整年都会处于整顿当中,更有悲观者认为随着楼市整顿时间延长,延期交房将频繁出现,石家庄甚至也会发生开发商跑路的严重情况……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谈一谈2015年石家庄楼市整顿的新动向。

市长:彻底清理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

1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会议提出,从现在开始,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理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依法行政、属地管理、分类处理、见人见事的原则,整治范围为2011年1月1日以来开工和在建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商品住宅房地产、商业房地产等项目,以及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建设的城中村、城郊村改造项目等。其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有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行为的,也要在2015年8月31日前完成清理,并尽快处理。

《石家庄日报》等官方媒体行文中多次出现“彻底清理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等内容,可以预见,这场整顿的力度将是空前的。面对这场整顿,有地产业者认为,2015年很可能一整年都会在整顿中度过,本轮整顿直接持续到8月底,很可能一年的时光都要给了整顿。更有悲观者认为随着楼市整顿时间延长,延期交房将频繁出现,石家庄也会有“扛不住”的开发商跑路。

城中村改造、补证是重点

三年大变样、三年上水平,石家庄集中连片城中村改造“大跃进式”的推进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发展,同时产生了一批“先上车后补票”的地产项目。石家庄近年土地出让中超过半数的地块都在为城中村改造遗留项目“补证”。此次全省范围的整顿,城中村、城郊村改造项目自然被列为执法重点,不但在建、在售的楼盘要接受检查、处罚,还要追溯到2011年1月1日以来开工在建的项目,已经入住的也要进行追溯处罚。

除此之外还提出了对违规楼盘的治理措施,处于坑槽或地面阶段的违法项目要坚决予以拆除、回填;凡是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在建项目要全部停工,拒不停工的,要采取强制措施。对已经封顶和入住的违法项目,要依法依规履行处罚,对严重超容积率建设的要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对在专项整治及今后日常监管工作中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甚至贪赃枉法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从事违法工程建设的单位中由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和干预、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党员领导干部,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