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今年第二批1889套公共保障房昨分房到户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29 09:33 字号:T|T

摘要:昨日,石市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1889户保障家庭分到了新房。

“这房子太可心了,小区环境真美!”昨日,石市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1889户保障家庭分到了新房。其中包含恒大雅苑956套,该小区也成为继去年名都花园参与集中分配以来,又一批商品房配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

昨日上午10时,石市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仪式在恒大雅苑正式启动。工作人员和保障户代表等各界人士冒着小雨排着整齐的队伍,全程参与了配租过程。“此次摇号为今年以来我市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分配,主要面向我市外来务工、新就业职工及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中,具有保障资格的住房困难群体。”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陈宏亮介绍,此次分配从9月1日正式启动,共受理申请家庭2318个。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2281个家庭符合条件,进入配租环节。此次分配的公共保障房源共计2081套,其中红河小区1125套,恒大雅苑956套。

记者现场看到,在分配环节上,结合保障家庭分配批次和保障家庭的申请意向通过随机摇号方式,分三个批次将房源分配到申请人。第一批次为“优先批”,主要为引进的特殊人才,在石市工作的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优抚对象、市级以上见义勇为等申请家庭;第二批次为“轮候批”,是在2013年11月公共保障房分配中进入配租环节,但未配租成功家庭;第三批次为“普通批”,为符合本次配租条件的其他保障家庭。不到半个小时,摇号配租过程全部结束,最终共有1889套房源成功配租。

“这是我第二次申请保障房,能分到新房真的很幸运。”分到恒大雅苑的新就业职工高倩云,在参观完房子后乐得合不拢嘴。“我老家行唐,去年毕业后到幼儿园任教,一直住职工宿舍。分到的这房子虽然面积不大,可小区环境很优雅,户型设计合理,宽敞、舒服,我要早点采购家具,争取尽早入住新家。”

据悉,此次分配的各小区租金标准按市物价部门2014年3月制定并发布的标准执行,均为8元/平方米·月。各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费标准均按所在小区物业服务费统一标准执行。此次分配结果除了在本报独家刊登外,还将在石房网站及各区政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天。公示期间,如有问题可拨打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电话:87820533。

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还提醒原属桥东区辖区的保障家庭不用担心,已经按政府新行政区划转入相应的区管理:中山东路、阜康、建安、胜北4个街道和桃园镇归长安区管辖;东华、休门、东风、彭后、汇通5个街道归桥西区管辖,配租通知单将通过街道办下发到各个家庭手中。另外,此次配租成功的申请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保障房小区住宅石家庄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