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地产黄金十年 房企"不务正业"玩跨界 (2)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9-06 09:21 字号:T|T

摘要:仅在 2014年迈出跨界步伐的房企,除了近期风头正劲的恒大集团宣布进军粮油、乳业之外,万达集团先后布局儿童产业和电子商务,万科集团正在筹建儿童医院,绿 地集团则大手笔进行地铁投资开发业务……

    历年热点行业

    金融行业

自2009年以来,包括泛海控股、绿地、鲁能、复地、华润置地、合生创展、新华联、越秀、北京城建、泰禾、世纪金源等30多家房企涉足金融领域。

恒大:2014年1月,以33亿元收购华夏银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522%,将成华夏银行第五大股东。

万达:2014年7月,与大连银行进行磋商,或将收购后者20%股权,并争取成为第一大股东。

绿地:2014年8月,在贵阳成立贵州省绿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文化旅游

因成本低等多重便利条件,曾经是最受房地产企业热衷的投资产业之一;随着国家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政策支持,未来还将释放更大潜力。

万达:从2010年起,先后推出了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并在全国多个核心城市开建万达旅游文化城,总投资规模超千亿。

佳兆业:打造的旅游综合体东戴河项目,2013年10月正式开盘。拥有包括酒店、温泉、会馆在内的完善配套,并推出微旅游产品。

    医疗养老

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是大概率事件,相关产业将面临巨大机遇,这也吸引了十余家房企掀起一波“从医潮”。

阳光城:2014年7月,拟出资2000万元设立上海威至博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将调整公司组织架构,增设医疗健康事业管理中心等部门。

保利: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三亚、阳江等6个城市规划及建设了7个养老地产项目。其中北京西山和熹会、上海西塘越项目已正式运营。

责任编辑:贾艳敏 关键字:房企跨界恒大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