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房地产下行是过度解读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4-01 06:39 字号:T|T

摘要:在业绩发布会现场,许家印曾三次强调,三线城市市场不行的观点是错误的,2013年恒大的销售业绩突破1000亿元中有46%都是三四线城市贡献的。

3月31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其2013年年度业绩发布会。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以及首席财务官谢惠华出席。

根据恒大地产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恒大地产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1004.0亿元,同比上升8.8%;合约销售面积1489.4万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741元,同比上升13.1%。

从区域上看,该集团合约销售额的98.7%均来自于济南、合肥、沈阳、重庆、长沙等二三线城市,其中二线城市占比约42.8%,三线城市占比约55.9%。

在日前频传的房地产降价消息后,一向在二三线城市布局为主的恒大是否降价及对二三线城市的看法成为现场提问的焦点。

在业绩发布会现场,许家印曾三次强调,三线城市市场不行的观点是错误的,2013年恒大的销售业绩突破1000亿元中有46%都是三四线城市贡献的。

“对于三线城市市场,恒大是最有发言权的。”许家印说,“形势没有那么悲观,不能用个别三线城市市场来代表整个三线城市的走势。长远来看,房地产的主战场是在二三线城市。”

而对于恒大去年布局自住型商品房以及拿下上海地王的事情,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称,恒大在北京拿地的地价是合理的,预计利率30%,净利率在10-15%左右。“恒大在总的成本控制上有优势,能够做到比其他房企便宜10-20%。”

关于未来拿地布局的问题,夏海钧表示,以往恒大的布局把有些失衡,过去三线城市占比达到70%,未来恒大布局的目标是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布局比例是50:50。并称恒大坚持民生地产方向,未来维持毛利率在30%左右,净利率在10%到15%。

许家印也称:“恒大没有卖高价,之前做了很多让利,去年价格是适当回归。”

此外,也有多家媒体问起恒大为何入股华夏银行及之后的融资计划。对此,许家印和夏海钧都表示,投资华夏银行,主要是目前银行估值和股价比较低,这是做财务上的投资,和融资没有关系。

并且,针对近期恒大回购股票的动作,夏海钧回应称,因为目前恒大的业绩和股价严重不匹配,回购股票是保障股民利益和提升股价的方式。

最后,恒大还再次提及其2014年的销售目标是1100亿元。其中,一至二月份,已经完成200.7亿元销售。“因此,按此计算,1100亿元是没有问题的。”

据悉,2013全年,恒大地产新购土地66幅,新增土地储备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杭州、南京、重庆、长沙、海口等经济发达的49个城市,新增土地储备成本约2633元每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恒大恒大地产许家印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