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场现逆转 城区房源再现试探性提价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08-29 11:00 字号:T|T

摘要:经过长达8个月的调整,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逆转。经过一个多月的密集销售后,城区二手房低总价的高性价比房源迅速消化殆尽,大部分房源议价空间明显受到压缩,部分业主甚至开始试探性提价。

经过长达8个月的调整,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逆转。经过一个多月的密集销售后,城区二手房低总价的高性价比房源迅速消化殆尽,大部分房源议价空间明显受到压缩,部分业主甚至开始试探性提价。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对北京东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等主城区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大部分城区二手房目前的成交价格已经走出最低谷,受到市场回暖的影响,买卖双方的心理博弈再次出现新变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城区二手房市场已经发生变化,但此轮调整重灾区的郊区,二手房市场依然和新房市场保持了同样的节奏,成交稀疏,价格弹性依然存在。

据记者了解,从7月份部分购房者出手开始,城区二手房市场中的低价房源被逐步消化,目前正在挂牌销售的房源价格和之前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浮。不过,据业内人士观察,二手房市场之所以先于新房市场回温主要原因就在于价格确实有明显的下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甚至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降幅超过之前市场预料,目前市场在售的二手房房源均价相比年初最高点,跌幅已近超过15%,部分房源甚至超过20%。这种情况下,部分购房者开始考虑入市,从7月开始,成交量开始逐渐筑底。

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对于理性的购房者而言,价格是最有效的杀手锏。在新房市场上,个别实质性降价的楼盘也开始吸引购房者出手。8月17日,合生世界村以毛坯9800元/平米,精装12800元/平米起的均价入市,与三年前房价基本持平的开盘价,以及两居现房的双重优势打破项目销售僵局,开盘当天去化率超90%,而从上周商品住宅成交排行榜上看,合生·世界村以成交273套位居排行榜首位。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目前北京刚需住宅市场已进入买方市场,在刚需项目供应集中的区域内,由于产品同质化,价格就成为楼盘能够在淡市突围的重要手段。如合生·世界村、首开熙悦澜庭等刚需项目,在开盘之初均以较低价格入市,迎合购房需求,进而拉动楼市成交实现项目销量。目前北京市场成交主要集中在少数出现实质性降价或低于预期入市的项目中,大多数楼盘仍处僵局中。

让业内担心的是,随着二手房业主预期的扭转和不同程度的提价,购房者是否会再度陷入观望?而这种观望是否会再度冻结本已调头回温的二手房市场?

□现象

1.低价房源基本沽清

“您看这套南北两居,业主在今年5月最早报价380万,一直没能卖出去,后来在6月底调到360万,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成交了。”在宣武门某二手房中介,中介经纪人小王指着电脑里的周报房源信息向记者表示,随着业主让价,该区域低价房源从7月份以来均保持成交高位,仅宣武门附近一个二手房小区,7月至今已经成交30多套房源。

链家劲松门店的小范也表示,最近签单量很大,有同事一周就成交了3套,“最近成交了十几套低总价房源,虽然房龄老点,都是80年代的,但胜在总价低,所以走得特别快。”“您要看房订房得抓紧了,这附近总价低的房源基本都卖差不多了。”

在记者此次调查中,牡丹园、北苑、望京、麦子店、劲松、宣武门、苹果园等城区门店几乎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据链家地产苹果园门店的一位销售经理向京华时报记者透露,石景山苹果园附近诸如杨庄中里和海特花园等小区,南北朝向、户型较好而且价格合适的房源已经基本售罄,剩余房源的业主纷纷选择降价来提高房子的关注度。

不过,随着低价房源基本沽清,目前在售的房源性价比突出的中低价房源已经开始减少,“这套房子挂了有一段时间了,房子户型不错,唯一的‘缺陷’是顶楼,房龄较老,因此出售周期比较长。”一位宣武门区域的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二手房涨价北京二手房涨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