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绑限购对楼市刺激有限:呼市销量先反弹后回落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法治周末 发布日期:2014-08-20 07:39 字号:T|T

摘要: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除去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没有放开外,仅5个城市仍在执行。这些城市当初都制定了比较严格的限购政策,而如今又都陆续放开限购。放开限购对这些城市是否产生了预期影响?

三地松绑限购样本

松绑限购对楼市刺激有限

国内限购松绑的城市在不断增加。相较于当初放开限购的刺激楼市的初衷而言,似乎达到的效果并不十分明显

8月16日晚,一则“一线城市中,上海率先尝试放松限购。首套房最低可以享受8折利率(要求客户在该行金融资产必须大于等于贷款总额的80%)”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不过,随后有内部人士向媒体表示:“发出该文件的是建设银行,上周五(8月14日)已经传出,但仅是初稿,还未准备落地,暂不执行”。

自今年6月26日,呼和浩特率先发文放开限购,短短近两个月的时间,限购松绑城市名单不断扩容。

根据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37个城市放松或取消楼市限购,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银川、长春、三亚、珠海9个城市尚未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除去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没有放开外,仅5个城市仍在执行。

“限购松绑潮的蔓延与新一届政府转变调控思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谢逸枫告诉法治周末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分类调控’政策,并且新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更是在其上任后的第一次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千方百计地消化库存’的工作要求。”

法治周末记者关注到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城市:呼和浩特市——国内首个正式发文放开限购的城市;福建——出台首个省级救市文件;佛山——广东省内首个“松绑”城市。

这些城市当初都制定了比较严格的限购政策,而如今又都陆续放开限购。放开限购对这些城市是否产生了预期影响?

谢逸枫认为,限购松绑对楼市的影响有限,而楼市能否回暖与房贷政策是否放松具有直接的关系。

“房贷不放松,致使融资困难,民间贷款与银行贷款无法获得,信托与基金利率上升,想要购房的人无法获得资金去买房。所以,如果不放开限贷,仅放开限购,对楼市的影响不大。但如果限贷政策放开,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成交量将会上升,楼市才会回暖。”谢逸枫进一步解释说。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取消限购限购取消作用弱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