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房企逆势拿地 绿地10亿抄底呼和浩特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4-05-28 10:57 字号:T|T

摘要:5月26日,绿地在呼和浩特以底价一举拿下6幅商业和住宅地块,耗资10.67亿元。几个月前,绿地上市路径明朗之际,其董事长张玉良曾抛出2014年销售额2400亿元的惊人目标,大有超越万科之势。

尽管内蒙古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称,呼和浩特存在去库存压力,但绿地仍然出手在当地以低价拿地。

5月26日,绿地在呼和浩特以底价一举拿下6幅商业和住宅地块,耗资10.67亿元。几个月前,绿地上市路径明朗之际,其董事长张玉良曾抛出2014年销售额2400亿元的惊人目标,大有超越万科之势。此次在三线城市拿地,或是绿地基于对未来几年发展的准备。“跑量”是绿地当下首要的战略选择。

西北事业部发力

5月26日,绿地在内蒙古省会呼和浩特一次性拿下6幅地块。地块主要位于成吉思汗东街以南和南店街以北的区域内,集中在城东北的新城区;从用地性质看,商业用地4宗,住宅用地2宗,合计占地面积299.48亩。

这6幅地块的成交单价在5000~6000元/平方米,其中最贵的商用2号地块单价为6045元/平方米。绿地是此次拍卖的唯一竞拍方,均以底价拿地。绿地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批拿地,是由绿地呼和浩特分公司主持,隶属于绿地西北事业部。

事实上,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呼和浩特也存在着去库存的压力。内蒙古新闻网援引呼和浩特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数据,截至3月底,呼和浩特市商品房待售面积为252.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26%;其中待售一年以上商品房面积225.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71.27%。而一季度,呼和浩特市商品房成交面积47.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5.8%。

但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所做的 “2014年度35城商品房市场需求研究”则指出,35个重点城市中只有厦门和呼和浩特的基本面相对较好,新房市场发展速度则较为落后,未来市场潜力较大。

集中“跑量”

对于绿地这样剑指国内第一的超大型房企,要实现销售目标,三线城市不容放弃。多年来,“绿地中心(资料、团购、论坛)”的模式在各类城市落地,尤以一二线城市、省会城市为重。虽然眼下业内普遍认为三线城市购房需求低于一二线城市,绿地仍然做出在呼和浩特长期投资的姿态。

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董事谢晨告诉记者,以此次在呼和浩特拿地的类型来看,绿地未来很可能在呼和浩特打造一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这一决策想必是绿地在综合考虑了呼和浩特的收入水平、消费能力以及宏观形势后作出的,其中也包括了绿地对自身资金状况、短期和长期目标的衡量。

在三线城市进一步拓荒的同时,在一二线城市,绿地也加大了销售的力度。刚刚过去的周末,绿地在上海就有4个住宅项目加推,主要针对刚需、刚改,采用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手段。

绿地方面向记者表示,上述项目采用了以往常见的促销策略,价格上并无太大调整,主要动作是加推了一部分。

对于绿地近期的动作,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在2014上半年仅剩1个月的当下,设法增加销售能让上半年的“成绩单”更为靓丽。

“有的开发商比较看重利润率,而绿地这样大规模的企业更倾向于"跑量",对销售额较为重视。”陆骑麟说。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房企绿地呼和浩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