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行情冷清 品牌房企加码商业地产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地产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4-08-03 11:14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住宅市场冷清行情的蔓延,使得品牌房企在商业地产领域的连续动作成为近期市场上一道醒目的风景。

业界预计,下半年商业地产将步入新一轮加速期。

今年以来,住宅市场冷清行情的蔓延,使得品牌房企在商业地产领域的连续动作成为近期市场上一道醒目的风景。

包括万科、华润置地、龙湖、泰禾等诸多上市房企纷纷宣布了将加大投资商业地产的力度。

房企扎堆加持商业

7月24日,龙湖和万科在北京“对垒”,在同一时刻对外发布了各自商业地产的全新路径。

龙湖地产CEO邵明晓在现场表态,天街购物中心将是龙湖“持商业”战略的主要投资方向。未来,龙湖每年将以销售物业回款的10%作为上限投资持有物业,计划通过10-15年的发展,令商业地产对集团核心利润的贡献从目前的5%左右,提升至20%以上。

而与龙湖梳理和重申主打“天街”的商业策略不同的是,北京万科推出了其全新的商业产品线,被称作“万科牌”写字楼。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也对旗下全 新的产品线寄予厚望:“目前北京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为3%左右,低于上海、广州、深圳的水平,说明北京写字楼总体供应的不足,因此在未来两到三年,北京万 科要加大写字楼的集中供应。”

不甘示弱的还有华润置地和泰禾

华润置地近期首次发布了全国商业地产战略。华润置地总裁唐勇称,2014年是华润置地商业地产加速发展的一年,2017年和2018年,华润置地将 迎来商业项目开业的高峰期。唐勇公开表示,如果2017年底将华润置地的商业地产业务单独剥离,该业务将相当于一家市值1000亿的上市公司。而据华润置 地2013年年报显示,未来4年内新增落成的商业地产项目约为18个。

责任编辑:李晓慧 关键字:住宅商业地产住宅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