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面取消限购 市民:对我影响不大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7-28 15:48 字号:T|T

摘要:在石房大厦房产交易大厅,工作人员介绍,自今日起,石家庄限购政策全面放开,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购房均不再限购,也无需再开具购房证明。但同时,工作人员还透露,对于此事,官方暂不会正式下发相关文件,不过,实际上房产交易已经在按照新政策执行,不再限购。

石家庄全面取消限购

7月28日,石家庄实行了三年的住房限购政策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在石房大厦房产交易大厅,工作人员介绍,自今日起,石家庄限购政策全面放开,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购房均不再限购,也无需再开具购房证明。但同时,工作人员还透露,对于此事,官方暂不会正式下发相关文件,不过,实际上房产交易已经在按照新政策执行,不再限购。

今年以来,各地均先后掀起了“限购松绑”潮,有无锡、铜陵、长春、呼和浩特等,或明或暗,或微调,或全面放开,不一而同。如今,石家庄终于不再旁观,也加入到了“限购松绑”的大军之中。 有评论指出,今后还会有其他的城市陆续跟进。

总之,今年的楼市,“限购松绑”或将成为贯穿始终的主旋律。

市民:限不限购对我影响不大

理论上,限购取消,应该会刺激部分置业者入市。

不过,在采访中,对于这一消息,市民们却十分理智和冷静。部分人表示,他们不会因此跟风买房,关键还是看自己是否需要。在他们看来,买房问题上,房价才是一个真正的“门槛儿”。更有市民在议论中说道:“限不限购跟我没有关系。取消了有钱人可以多买房了,跟他们才有关系!”

其实,不止是市民们保持了冷静,许多业内人士也并未因此而欢欣鼓舞。玮联经纪代理公司副总经理高博曾明确指出:“放开限购未必会对石家庄市场产生促进作用。当然取消限购会对一些项目有促进作用,但是效果不会很大。”

开发商或冲刺下半年 优惠力度再提升

不久前,某位开发商预测,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的开发商推出优惠政策,而且力度将更胜从前,对于置业者而言,将是出手买房的最佳时机。

现在,石家庄限购政策全面取消,意味着市场上的潜在购房群体将进一步扩大。置业者会不会入市先暂不考虑,作为开发商,能不能把置业者吸引过来,这考验的就是开发商的信誉和能力。所谓市场,就是“买方”和“卖方”之间的博弈。

因此,据此预测,为能在最短时间内抓住潜在购房群体,开发商们加大促销优惠的力度是完全有可能的。

限贷放松还有多远?

限购和限贷被称为楼市的“双限”。石家庄限购已经放开了,那限贷放松还有多远?

放开限购,归根结底是为了刺激楼市。这表明,至少短期内,房地产仍然是地方政府要扶持的支柱产业。所以,将来限贷政策的走向,多半要看限购放开后的效果如何。若能达到预期效果,限贷政策或将继续维持现有标准;而若效果不佳,也不排除限贷政策会有微调的可能。

据报道,在长春,交通银行的房贷已悄然放松。但从全国范围内来看,这仍然还是个别现象。

从限购取消来看,石家庄是在多地政策落地之后才执行的。同理,至于限贷放松,只要全国范围内有多个城市跟进,石家庄也就有可能会紧随其后。

另外,限贷政策涉及到银行和金融问题,一定程度上需要央行的统筹考虑,因而,短期内限贷政策有调整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限购取消限购限购令限购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