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日高温蒸 明天雨来凉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7-21 10:21 字号:T|T

摘要:盛夏的火热,你感受到了吗?20日热浪继续发威,我省13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海兴最高,达38.4℃,石家庄市区为36.3℃。不过,冷空气就要来了,高温闷热天气明起将暂告结束。

盛夏的火热,你感受到了吗?20日热浪继续发威,我省13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海兴最高,达38.4℃,石家庄市区为36.3℃。不过,冷空气就要来了,高温闷热天气明起将暂告结束。

14个县市最高温超37℃

近日,华南、华北地区都在经受高温的袭击。

从7月13日起,我省开启了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高温天气过程,20日,已是我省连续经历的第八个高温日。

20日一大早,站在户外,闷热的感觉便考验着人们的耐受力,随着阳光不留情面的照射,气温不断上升,闷热感觉也在加剧。

据河北省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介绍,针对20日的高温闷热天气,省气象台已于19日16时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据监测,20日最高气温,张家口中南部、承德南部、秦皇岛南部、唐山北部和南部、保定和廊坊及以南地区有107个县市达到或超过了35℃,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中东部、衡水中北部、沧州东部等地有14个县市达到或超过了37℃,海兴最高,达38.4℃。

当日,石家庄市区为36.3℃,张家口市区35.0℃,承德市区34.9℃,唐山市区34.9℃,廊坊市区36.2℃,沧州市区36.4℃,保定市区35.5℃,衡水市区36.9℃,邢台市区36.7℃,邯郸市区35.8℃。

20日14时空气相对湿度,中南部地区多为50%-60%,石家庄市区为50%。

冷空气要来解暑

现在估计您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近日来频频出现的高温预警,不过很抱歉,今儿还得“狠心”告诉您,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气温高,湿度大,天气闷热。

不过,与此同时,冷空气也在马不停蹄地赶来,预计20日夜间到22日上午,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雷雨过程,较强降雨区位于我省东部和中部地区,过程雨量可达20-40毫米,局地雨量可达50-8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伴随这场降雨,22日我省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过程将暂告结束。

具体预报:

21日白天,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南部、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沧州北部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唐山南部、廊坊南部、保定中南部、石家庄、衡水、沧州阴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

22日夜间到23日,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