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秋雨洗出好空气 气温骤降近9℃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13 08:53 字号:T|T

摘要:前天晚上开始的蒙蒙细雨,让石家庄陷入“阴冷”的天气中,白天气温基本维持在13℃-15℃之间。不过,秋雨在带来寒意的同时,也基本驱散了困扰市民多日的雾霾,给省会带来了好空气。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前天晚上开始的蒙蒙细雨,让石家庄陷入“阴冷”的天气中,白天气温基本维持在13℃-15℃之间。不过,秋雨在带来寒意的同时,也基本驱散了困扰市民多日的雾霾,给省会带来了好空气。

从前天晚上开始,省会就一直断断续续地下雨,而且还伴有凉风。“真冷啊。”昨天上午,记者在街头看到,不少行人已经穿上了厚厚的毛呢大衣或薄棉服。“这场雨让人感到进入深秋了。”市民张女士说。

根据监测显示,与前一天相比,昨天省会气温一直徘徊在14℃左右,最高气温仅为14.5℃,这一温度将比13日白天的最高气温23.2℃,下降了近9℃。

不过,秋风秋雨的到来却也让省会一直弥漫的雾霾得以消散,带来了好空气。其中,11日,省会的AQI指数还保持在200以上,12日,随着秋雨的到来,空气质量迅速转好,其中12日1时,AQI指数下降到了107,凌晨2时,AQI指数就直降到了22,之后的白天大部分时段,AQI指数保持在50以下。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4时,省会的AQI指数为26,市区七个站点均显示代表空气质量“优”的绿色。

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秋雨结束,天气将转晴,但气温仍将继续在低位运行。其中,今天,省会将刮起2-3级的偏北风,预计最高气温18℃。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天气变凉,要注意适当增减衣服,尤其是孩子和老人更要注意。同时,建议市民多饮水,少吃辛辣食物,注意肠胃保暖,多吃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秋雨石家庄降温石家庄雾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