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山前大道沿线全面取缔非法停车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17 11:02 字号:T|T

摘要:7月上旬以来,鹿泉市交警大队会同该市多部门,经过连续十天的铁腕整治,截至7月15日,对山前大道沿线非法停车场进行了全面取缔,同时施画禁停网格线7236米,近期,山前大道沿线将落成多个正规停车场,让游客停车费交得明明白白。

一直以来,多数路段仅有双向两车道的省会山前大道,道路两侧非法停车场扎堆,一般地点停车五元,有些地方停车甚至收费10元。山前大道两侧村民们私设的非法停车场,不仅让游客的心情添堵,而且也侵占了路宽,造成山前大道时常出现长距离拥堵,游客苦不堪言。7月上旬以来,鹿泉市交警大队会同该市多部门,经过连续十天的铁腕整治,截至7月15日,对山前大道沿线非法停车场进行了全面取缔,同时施画禁停网格线7236米,近期,山前大道沿线将落成多个正规停车场,让游客停车费交得明明白白。

A:回放

记者亲历热门景点停车十元,不还价

今年6月底的一个周末,记者驱车前往鹿泉山前大道的某景点,刚将车停下,就有村民上前收费,“十块!”当记者表示停不了15分钟就走时,该村民仍坚持收费十元,且向记者表示,不停就走。面对这个远远高出正规停车场收费的价格,记者感觉非常诧异。依据石家庄市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一般停车场收费白天2小时以内停车收费2元,2小时以上收费4元。山前大道该景点的收费价格,可谓高得离谱。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仅短短5分钟内,就有六七辆车停在了该停车场,均被张口收费十元,而该停车场停放的汽车已经有50辆之多。

除了这个热门景点之外,记者当天在山前大道发现,山前大道沿线的其他多个占道停车场,虽然没有任何手续,但收费也均在5元左右,高于物价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

非法停车场当道,山前大道屡被“挤爆”

近年来,随着省会机动车保有量的爆增,做为省会短途游热门景点的山前大道,也涌入了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山前大道自身的道路设计,对机动车车流量的承受能力并不大,由于非法占道停车场的存在,许多热门景点及农家乐汇聚地路段的山前大道,被挤得车流不畅,由此山前大道经常出现长距离拥堵。在今年过去的几个小长假里,山前大道的拥堵更为明显,甚至省会前往山前大道的槐安西路延长线都挤成一锅粥,严重时机动车一度在槐安路高架桥上向东压车至中华大街,显现出了拥堵的末端效应。

B:治理

鹿泉市三部门取缔多个非法停车场

记者7月16日从鹿泉市交警大队获悉,从7月5日至15日,鹿泉市由该市交警大队牵头,联合该市工商、物价等职能部门对山前大道沿线违法停车现象进行严查,对黑停车场和非正规停车场进行取缔和督促整改。联合执法队首先对山前大道周边几个非正规停车场进行了摸排勘察,对每个停车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登记造册,对几个黑停车场当场进行了取缔;对于相关手续不健全的非正规停车场由执法人员当场出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停车场负责人就申建审批正规停车场流程进行了告知,停车场负责人均表示会尽快到交管、工商部门办理手续。此外,鹿泉交警大队还制定了多项应对措施,该大队首先在该市电视台上滚动播出山前大道禁止停车通告,让广大群众及时获悉消息;此外,通过增派20名警力、3辆警车在山前大道巡逻值守,加大违法停车查处力度和道路疏堵保畅力度;值得一提的是,该大队设施管理科还在山前大道安装完善了交通安全设施,全力保证山前大道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和停车秩序正规有序。

正规停车场本周日前将完成审批

另据鹿泉市交警大队介绍,目前,该队在山前大道新庄口至龙泉寺口施画禁止停车网格线7236米,基本涵盖了山前大道沿线主要旅游景点周边;喷画“禁止停车、违停脱离”警告地标1700余块;安设交通指示标志30余块。从7月5日到7月15期间,该队共处罚教育违法乱停乱放人员200余人次,相比之前混乱拥堵的交通秩序,现在的山前大道行车秩序井然有序,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已经基本杜绝。目前,山前大道周边及动物园等其他景点周边的几个停车场正在加紧办理正规停车场审批手续中,预计最晚在本周日前完成,审批手续完成后,正规停车场将很快建成,届时,正规停车场将设物价部门设置的收费公示牌,游客该将多少停车费,将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河北新闻资讯燕赵都市网石家庄山前大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