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周末预计有阵雨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6-11 06:59 字号:T|T

摘要:目前冬小麦已进入收获阶段,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我市天气大部分时段温度适宜,以多云天气为主,没有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周末可能将会有雷阵雨,提醒麦农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打小麦,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目前冬小麦已进入收获阶段,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我市天气大部分时段温度适宜,以多云天气为主,没有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周末可能将会有雷阵雨,提醒麦农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打小麦,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上周,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5.4毫米,平均气温为22.7℃,较常年同期(23.3℃)偏低0.6℃。本周,我市气温总体较好,最高气温多在34℃,最低气温在20℃,起伏不大。在15日前后,我市可能将会迎来一场雷阵雨。下周19日至20日,我省仍有一次全省性降水过程,其他时段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点有雷阵雨。

目前冬小麦已进入收获阶段,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各地要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打小麦,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此外,近期全省多对流性天气,有关部门和人员要做好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对流性天气的防御工作。各地还需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周末阵雨天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