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竞争加剧 明星客户成“上帝”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日期:2014-05-13 06:26 字号:T|T

摘要:来自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主城商业地产中,外地资金的份额已占总投资额的10%。伴随外来资金对于商业地产的青睐,我市商业地产的竞争压力也随之加大。产品同质化,商业模式单一成为制约商业地产进一步发展的最大瓶颈,在此背景下,开发商业地产,该遵循哪些兵法?

来自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主城商业地产中,外地资金的份额已占总投资额的10%。伴随外来资金对于商业地产的青睐,我市商业地产的竞争压力也随之加大。产品同质化,商业模式单一成为制约商业地产进一步发展的最大瓶颈,在此背景下,开发商业地产,该遵循哪些兵法?

案例

地产项目争抢明星客户

“首先看中的是解放碑的区位优势,以及区域高端商业业态的定位。”昨日,某国际知名品牌负责人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入驻重庆之前,他们进行了长达半年的选址工作。

“考察了重庆主城十多个商业项目,最终才决定落户解放碑环球金融中心。”该负责人介绍,该品牌旗下的每一家旗舰店都有严格的选址要求,包括商场经营定位、品牌组合、建筑外立面、物业管理理念、商场动线规划、业主背景等。

“国际一线品牌,世界五百强企业在选址时都有严格的标准。”环球金融中心营销总监肖斌昨日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项目不仅商场迎来了PRADA等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的入驻,写字楼也迎来了工商银行私银中心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入驻。

“尽管需求旺盛,但大量新增供应入市加剧了商业地产的竞争。”昨日,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告诉商报记者,由于国际一线品牌的加入能提升地产项目的整体形象,由此房企对于“高端品牌”的争夺更为激烈。“除了地段和配套设置之外,商业地产的定位也非常重要。

现象

新老商圈主打“个性牌”

伴随竞争加剧,商业地产也频打“个性牌”抢客。

其中,新兴商圈充分利用自己的后发优势,凸显“新一代”商圈。例如,即将于年底开业的大石坝地区首个商业综合体“新新PARK”,就定位为西南首家生态体验购物中心。东原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首家运用细胞状的外观设计,并采用了重庆独家的露台式餐饮区设计,使项目与千亩森林公园融为一体,看上去像一个“会呼吸”的购物中心。

而位于茶园的卓越·国虹·时代中心则主打重庆首个商务运营综合体。卓越地产重庆分公司营销负责人表示,购买了写字楼的业主不仅可免费享用写字楼内700平方米的会务中心、招商中心等,还能使用大厦的商务服务电子平台,实现一站式办公。

此外,老牌商圈也主打个性化牌。例如,位于观音桥商圈核心的“太阳谷”项目,就重点进行了个性化招商。船舶科技大楼主方之一、重庆航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书记杨璞昨日表示,船舶科技大楼拟打造成重庆船舶工业企业的经营、销售、管理中心;而天和国际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项目主打“使馆级总部大楼”,主要吸引外国领事馆及外资企业入驻。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商业地产商圈竞争房地产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