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拆违整治不放松 城镇建设要上水平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4-28 06:57 字号:T|T

摘要:日前,全市县城建设暨拆违工作现场会在高邑县召开,市长王亮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制定严格规范,坚持科学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管理,加大力度推进全市县城建设和拆违工作。

日前,全市县城建设暨拆违工作现场会在高邑县召开,市长王亮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制定严格规范,坚持科学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管理,加大力度推进全市县城建设和拆违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以新型城镇化为主线,以建设繁荣宜居的现代城市为目标,以县城环境容貌整治、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市政基础设施完善、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等工作为重点,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步伐,力争打造“净、绿、亮、美”的生态宜居县城,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与会人员参观了高邑县凤北公园、太行路东延工程、太行路游园节点、高邑西站、亿博大道绿化工程、市民公园等,高邑县的县城建设绿化成果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亮指出,全市县城建设经过大力度拆违整治,县城容貌有了很大改观,县城建设水平得到提高,但是与建设大省省会要求和国内、省内先进县(市)相比,我市的县城建设水平还处于较低层次,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急需提高。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要站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搞好县城建设和拆违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整体工作推进的前提下,加强绿化工程,打造一条高水平景观大道,整修一条有特色的主要街道,建设体现形象的城市出入口,集中力量抓好几项关系县城形象、提升县城品位的重点工作。

王亮要求,要努力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问题,运用市场经济手段,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金,吸引大企业、大集团投资投向基础设施,加快物流、教育、医疗、养老和体育健身等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县城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要制定严格规范,坚持科学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管理。要制定一套科学、严格的考核办法,对全市县城建设工作和拆违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力度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

副市长李晋宇对全市县城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拆违城镇建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