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启动热电厂旧城改造 每平补偿1万1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4-22 06:58 字号:T|T

摘要:从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传出消息,位于和平东路与体育北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的热电厂与化肥厂生活区的旧城改造项目,日前已启动。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提升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改善了900多户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了大家的居住幸福感。

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传出消息,位于和平东路与体育北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的热电厂与化肥厂生活区的旧城改造项目,日前已启动。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提升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改善了900多户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了大家的居住幸福感。

据介绍,按照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2年度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的通知(石政函【2012】38号),石家庄热电厂与化肥厂生活区房屋征收范围为规划路(位于体育大街和育才街之间)以东、体育大街以西、和平路以南、谈北路以北。房屋征收主体,为长安区人民政府。

“这是一项为小区居民谋幸福的大好事。”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可以为小区居民算三笔账。

第一笔账:安全账

危楼换新房 居住更安心

热电厂生活区和化肥厂生活区有900多户居民,其中有多栋楼房被鉴定为危房,其中三栋楼为整栋危楼,需要居民直接搬离,还有多栋楼房已经不具备修缮价值。据了解,这些楼房相当一部分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造,距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没有抗震结构,需要立即对其进行加固或拆除。4月4日早晨8时许,浙江奉化出现危楼整体坍塌事件,一栋5层的居民楼坍塌,造成一死多伤,广大居民财产受到严重损失的同时,生命安全和健康也受到了威胁。

通过旧城改造,广大居民居住了五六十年的老旧房,将置换成钢筋混凝土结构、拥有70年完整产权的新楼房,房屋安全性能将大大提升,再也不用担惊受怕楼房倒塌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了,广大居民将住得更加安心。

第二笔账:环境账

现在脏乱差 改造变花园

走进这个老旧生活区,就可以看到这里不仅没有专业的物业管理,机动车存在乱停乱放,垃圾四处都是,花草树木常年不经修剪,多年乱长,生活区内的道路等公共设施损坏严重,整体环境可谓是“脏、乱、差。”走进楼内,很多楼梯水泥都已脱落,多年踩踏被磨得非常光滑,扶手部分损坏,自行车、废旧家具等各种杂物随意堆放,严重影响通行。而到居民家里,由于房屋面积小、结构不适应现代生活需求,各种管道老化,跑冒滴漏严重,居民生活环境非常差,跟附近新建设的现代化居民小区相比,更是有天壤之别。

通过旧城改造,这里将新建起一个现代化的居民小区。在和平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西南角和小区内将建设一块大型街旁游园绿地,就是说在大家身边就增加了一处小公园,居民下楼就可以到这里休闲健身,其乐融融;小区内部也将进行高标准绿化,不仅会保留现有生长了几十年的部分树木,还会引进种植多种高大乔木、灌木,小区内部整体环境也将得到根本性提升。广大居民搬进新家,新房子、新户型、新装修,与现在相比,届时家里的环境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小区内外、家里家外环境的彻底改善,将让广大居民住得更加舒心。

第三笔账:经济账

面积扩一倍 实惠看得见

本次旧城改造给出了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除了可以调换住宅产权外,大家还可以选择商务办公楼(写字楼)产权调换。根据市政府有关政策,本次旧城改造除了被征收房屋的价值补偿外,还有公摊补助、搬迁奖金、搬迁奖励等多种奖励。现在以一套产权证面积56.08平方米的多层楼房为例说明。

被征收房屋补偿款约为56.5万元(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单为准),临时安置费(每月每平方米25元)、搬迁费(每平方米20元,2次)、搬迁奖励(规定期限内搬迁的奖励10000元)和搬迁奖金(每平方米300元)等合计54000多元,也就是说,这套房屋可得补偿款61万多元(不含装修补偿)。只需再缴纳差价款5万多元,即可调换一套114平方米的大房子,是原来面积的一倍以上。

如果有居民不想回迁,也可以选择货币补偿。综合计算下来,每平方米旧楼房折价在11000元左右,远远高于附近新建商品房9000多元的价格。也就是说,如果不选择回迁安置,可以直接拿钱就近购买新建的二手房,大家不用承担任何风险,居住面积也会扩大一部分。当然,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还在附近遴选准备了100多套这几年新建的二手房,专供广大居民就近调换。

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计算以上三笔账,广大居民可以清晰地看到,石家庄热电厂与化肥厂生活区旧城改造,可以大大改善大家的生活环境,提升大家的生活质量,增进大家的生活福祉。早日旧房评估,早得实惠;早日搬迁腾房,早得实惠。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热电厂旧城改造拆迁拆迁补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