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寿命只有4个月 反复拆建为哪般?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4-01 07:24 字号:T|T

摘要:昨日10时,记者在西邢家庄村看到,村里新建的小公园一片狼藉。鹅卵石铺就的小路断成一段一段的,几棵松柏被挖出连根扔在土堆上,公园中间西侧的亭台拆得只剩底座,一旁的石制象棋棋盘和石凳被砸毁。

昨日10时,记者在西邢家庄村看到,村里新建的小公园一片狼藉。鹅卵石铺就的小路断成一段一段的,几棵松柏被挖出连根扔在土堆上,公园中间西侧的亭台拆得只剩底座,一旁的石制象棋棋盘和石凳被砸毁。现场的村民说,公园是3月28日拆成这个样子的,他们都是自发守卫公园的,怕有人继续破坏,这几天他们昼夜在此守候。

据村民们介绍,公园是2013年11月建成的,有休息亭、石椅、石桌,栽有银杏、松柏等树木,是村民茶余饭后乘凉休息的场所。有人说公园是为提升农村村容村貌由有关部门拨款建立的。公园建好后,每天村民都带着孩子来这里闲聊玩乐。当时,村里大喇叭也总是广播公园是大家的,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公园的树木和设施。本来说要在开春植草坪,但没想到却被拆毁了。

“那天来拆公园的人说是村委会让拆的,说是要在公园这块儿建高层,村民们这才阻止对方继续挖沟开槽。”村民周女士说。

“花几十万建的公园就这样拆毁,大家不仅感到可惜,更不能接受。”作为3000多人的大村,村民们一致要求村委会恢复公园景观。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西邢家庄村村长邢书利。邢书利表示,这个小公园以前是别人家的坟地,拆迁坟地后由村里物业掏钱建了公园,当时有人捐赠了一批树木。“这次拆公园是村委会和新民居物业一起决定的,并未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原本计划建新民居楼或化粪池。鉴于村民反应强烈,我想还是尊重大伙儿的意见,恢复公园原貌吧。”邢书利说。

“就算恢复公园,重新修建又得花多少钱?这钱又该谁出?”村民们说,希望村委会能给大家一个交待。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公园反复拆建拆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