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河北唯一入选城市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3-27 05:53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批复30个城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我市位列其中,并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城市。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批复30个城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我市位列其中,并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城市。

3月25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同意30个城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我市名列其中,同时也是我省唯一一个。通知明确指出,各示范城市要把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作为增强城市竞争优势的新途径;各省(区、市)人民政府也要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支持力度,各示范城市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产业结构和带动就业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区域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

“成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只是起点。”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我市产业特点,重点实施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完善工程、电子商务园区建设工程、空港工业园跨境电子商务培育工程、供应链管理物联网促进工程、物流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农产品电子商务通道工程、旅游电子商务应用扩展工程七大工程,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完善电子商务支撑体系,以大型云计算平台为支撑,大力推动电子商务模式创新和产业协同发展,实现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全面提高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水平,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为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产业结构和带动就业等方面的作用,利用电子商务突破城市地理空间和自然资源的限制,促进区域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提高城市的经济影响力和辐射力,降低物质资源和能源消耗,发展绿色经济,改善城市管理,增强公共服务能力。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该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落地,接下来国家以及各地或将出台一系列政策、资金支持。如此以来,我市近年来谋划的一系列电子商务重点支撑项目,或将由此获得发展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电子商务石家庄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