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571亿后商业地产走向:电商实体商业都不会灭亡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4-11-17 07:31 字号:T|T

摘要:任何极端的说法都是不客观的,电子商务再怎么发展,也终将是传统商业的一个补充,传统商业力量也不可能被完全消灭。一个最理想的结果,是能共同做大蛋糕,在增量中寻求利益分配。

去年是350亿,今年是571亿,阿里巴巴的狂欢节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记得2013年“双11”过后,马云曾说,电子商务的发展是对商业地产的一大冲击,当大家都选择网购的时候,商业地产的价格也会下跌。当然,这样的“豪言”让地产圈不屑,“大炮”任志强曾给予回击“300亿不过几块地钱。”

没错,按照几百亿的量级来讲,确实只是几块地钱,问题是,这两种对比,根本就没有可比性,用地价来对比销售额是故意混淆概念的诡辩论。不管承认与否,现实已经证明,商业地产的竞争力正在加快速度向下滑落,尽管其目前仍然存在很大的增量,但这并不代表趋势,真正代表趋势的是,既有的商业地产存量是在走向更好还是更坏。

当人们都在盯着电脑显示器挥舞着鼠标疯狂购物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在北京的各大商场里,人头依然攒动,但更多的人是在商场里的餐馆里就餐,电影院里看电影,而非在传统的服装珠宝化妆品店里消费。越来越多的大型商业地产中,娱乐设施与生活服务正在逐步替代原有的购物专卖店,没有餐饮没有影院没有儿童娱乐设施的商业地产项目,几乎都是门可罗雀。

马云跟王健林打赌2020年电子商务会达到所有商品销售份额的50%,放在两年前,王健林是底气十足的,但如今,万达也已经宣布挺进电子商务。能否达到50%的赌约也许只是一个不值得认真的玩笑,但没人能够否定,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已经甩开传统商业好几条街。按照任志强的说法,一块地确有几十上百亿的价值,但在这块地上,谁还能创造出每年超过50%的业绩增长?

任何极端的说法都是不客观的,电子商务再怎么发展,也终将是传统商业的一个补充,传统商业力量也不可能被完全消灭。一个最理想的结果,是能共同做大蛋糕,在增量中寻求利益分配。在人力边际成本没有达到跟地租成本持平的情况下,电子商务在销售可标准化贸易品方面占据绝对的优势,留给传统渠道的,还有娱乐与生活服务,这两块蛋糕同样足够大,就看谁能吃得更快、更多。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电子商务马云任志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