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路越来越有迎宾大道范儿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3-18 08:02 字号:T|T

摘要:为努力实现2014年二环路“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容貌靓丽”的总体工作目标,石市城管委二环路管理处抓住春季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设施维护、绿化管护、道路保洁等工作,努力让二环路景色更靓丽,道路更顺畅。

为努力实现2014年二环路“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容貌靓丽”的总体工作目标,石市城管委二环路管理处抓住春季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设施维护、绿化管护、道路保洁等工作,努力让二环路景色更靓丽,道路更顺畅。

维护道路设施保畅通

二环路作为省会最重要的环路,承担着巨大的交通流量,每天数十万辆机动车在二环路上川流不息,道路设施的任何一个微小不足,都有可能造成交通拥堵。

市城管委二环路管理处从3月6日开始,对全环41.2公里沿线的3409座收水口进行清淤,对排水管网实施检查疏通;对7座泵站的机泵设备进行全面维修、保养,对泵站内进出水管道进行疏通。

“这项工作计划3月底前结束。”市城管委二环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清淤工作的顺利完成,保证了二环路排水顺畅,避免了雨季可能造成的积水和影响交通,对保证市民出行至关紧要。下一步,还计划对二环路部分路面进行修补,改善二环路的路面平整度,让行车更舒适,更顺畅。

补植树木让景观更靓

初春季节,广大市民驾车,无论是行驶东二环、西二环,还是行驶南二环、北二环,道路两侧刚刚吐出嫩芽的乔木灌木不时映入眼帘,让广大市民时时感受到春的气息。

在北二环体育大街到运河桥路段,两侧绿化隔离带补植常绿植物,工人师傅们正在浇水和管护。便道外侧,几十米宽的绿化带,高大乔木和成团成簇的灌木,交相辉映,勾勒出二环路盎然生机。

在东二环,两侧绿地开始返绿,工人师傅们有的在浇水,有的在捡拾塑料袋等各种垃圾。快车道中间的隔离带内,两米多高的西府海棠长势良好,枝头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市城管委二环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二环路绿化隔离带行道树不全缺株的情况,近期将全面补植,让二环路绿树成行成荫,给市民提供良好的行车环境。据不完全统计,继2013年春季绿化综合整治工作,2014年3月初开始又实施了苗木补植,到3月17日共栽植法桐、西府海棠、樱花1400余棵,黄杨3万余棵。此项工程仍在进行中,计划3月底前绿化综合整治工程全部结束,全面提升二环路绿化效果。

天天洒水让路更干净

针对二环路两侧边缘地带白色污染、积存垃圾较严重的实际情况,市城管委二环路管理处专门开展了环境专项治理。共组织环卫工人280人次,动用勾机11台次,垃圾清运车12辆,外运生活及建筑垃圾共1500立方米,对东二环外幅车管二所门口南北两侧绿化林带,南二环内幅谈固大街以西绿地北侧、富强大街以西绿地北侧,西二环外幅玉村南路绿地空地、和平西路桥南侧绿地东侧边,北二环内幅二号铁路桥以东绿地外侧、谈固大街以东变电所空地等大小32处无主垃圾堆放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绿地外侧及角落处的整洁程度得到了明显的改观。

该处还积极响应市城管委组织开展的“万名环卫工人冲马路,清环境,抑扬尘,道路集中冲洗”活动,从3月15日开始,组织洒水车10辆,道路冲洗车14辆,保障二环路每天3次洒水,沿线施工工地路段道路每天5次洒水和道路冲洗,达到全路段“路见底色”的要求。

二环路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广大市民有切身感受。每天上下班都要开车经过二环路的刘先生说,原先二环路两侧垃圾多,看不到树木,满目都是“脏乱差”,跟城区道路根本就没法比,今年以来再行车二环路,感觉明显变了,一是环境变得更靓丽了,遍地都是花草树木,垃圾都被清走了,二是道路变得更畅通了,影响交通的因素越来越少。“二环路越来越有迎宾大道裕华路的感觉了。”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二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