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房屋租赁交易同比下降五成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3-13 09:16 字号:T|T

摘要:北上广年后的房屋租金直线上涨,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在年后的东莞房屋租赁市场。昨日,部分接受记者调查的中介人士透露,当下最为低迷的是房屋租赁市场,同比去年年初,眼下房屋租赁业务整整下降一半。尤其是在镇街一些区域,中介人士面对急剧下降的业务量显得手足无措。分析其原因,在于劳动力减少,返家的外来工返岗率大幅度下降。

北上广年后的房屋租金直线上涨,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在年后的东莞房屋租赁市场。昨日,部分接受记者调查的中介人士透露,当下最为低迷的是房屋租赁市场,同比去年年初,眼下房屋租赁业务整整下降一半。尤其是在镇街一些区域,中介人士面对急剧下降的业务量显得手足无措。分析其原因,在于劳动力减少,返家的外来工返岗率大幅度下降。

镇街市场冷淡

在虎门最为热闹的服装批发城区域,开了五年美容院的陈先生决定关门了,他想将面积300平方米的美容院转让。而转让手中物业的原因竟然是“员工人手严重不足,根本无法支撑每天的工作量”。

在虎门一家房屋中介所,一位女员工摇头告诉记者说,比较起前些时候,目前大街上的人流量明显减少了不少。这直接导致房屋中介的生意下滑。过年至今,租房的生意没有超过十单。往年这个时候,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因为很多人过年返岗需要重新租房。

在厚街最热闹的商业街康乐南路,张贴着不少的餐厅、商铺转让信息。开着一家川菜馆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说,眼下这市场,服务员不好找,食客又大幅减少,对于经营者压力很大,一些顶不住的自然不愿意干了。她说自己的馆子往常每天营业额达2000元,现在每天至少下降了500元左右。

房租尚未下降

人流量减少,自然会影响房屋租赁生意。科威国际不动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张霞证实说,年后的房屋租赁市场同比下降了五成,这对一些以租赁为重要业务的中介所构成了很大的压力。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场变化太快,离年后返岗高峰期过去不到半个月,因此,东莞各个镇街的房租价格似乎还未出现下降的迹象。在东城区东泰花园,记者了解到,一套两居室的房子至少需要每月1500元的租金,这个价格较之以往没有区别。甚至,由于小区内新建了一些中高档单身高层公寓楼,还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整体租金均价。

业内人士认为,房租下降和交易量下降不会同时出现,会有一个延缓的过程。或许随着天气的好转,就业市场的升温,将会阻挡租金下降。

责任编辑:刘盼盼 关键字:房屋租金房屋租赁中介不动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