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早春楼市稳健开局 未来或迎成交高峰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2-27 06:59 字号:T|T

摘要:业界普遍认为,2013年受专项整治等客观因素的影响,销售计划受到了影响,但新的一年,在证件齐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会将去年的能量释放出来。业内人士分析,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因此2014年石家庄房价出现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楼市这是怎么了?与以往的“涨声”不同,这两天从长三角传出来的则是降价声,杭州一楼盘降5000元,近乎“腰折”。那么,石家庄楼市在经历了2013年“史上最严整顿”年之后,2014年将走向哪里?业界普遍认为,2013年受专项整治等客观因素的影响,销售计划受到了影响,但新的一年,在证件齐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会将去年的能量释放出来。业内人士分析,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因此2014年石家庄房价出现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数据分析

A 呈现元素:环比数据+成交面积+业界分析

早春楼市不逊色 购房需求支撑淡季不淡

日前,石家庄市住房局相关部门公布的2014年1月份数据显示:石家庄市商品房成交80.78万平方米。其中,商铺住宅成交52.1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17.39%和53.98%,高于往年同期上涨幅度。商品房成交备案方面,2014年1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成交55.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12%,商品住宅成交46.3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34%。

预售合同备案方面,2014年1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成交52.02万平方米,环比涨7.81%;商铺住宅成交44.13万平方米,环比涨19.41%。现房销售方面,2014年1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成交3.08万平方米,环比涨246%;商品住宅成交2.21万平方米,环比涨260%。明显高于往年同期上涨幅度。

2014年1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无论从成交、备案或是销售方面都呈现上扬态势,石家庄市房协副会长李水源表示,造成今年1月份数据反常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方面,购房者看不透,尤其是对今年政策的发展看不透,不知道新一届政府调控力度是增强还是减弱;另一方面,恰逢春节,楼盘打折优惠程度较高,吸引了购房者,从而促进成交。

据了解,春节期间石家庄诸多项目售楼处并未处于“冰封”状态,部分楼盘由于到访人数猛增促使提前营业。位于新华区林荫大院项目在正月初四开始轮班,首日来访量非常可观,第二天即开始全面营业。春节期间项目的表现为,初五到初七到访量平均为15-20组/天,初八开始到访客户数量开始大幅上涨,达到20-30组/天的规模,购房者购房热情高涨。

2014年上半年,林荫大院将同时推出三种产品:楼王、普通住宅和单身公寓。其中,楼王的户型将呈现进一步的创新;160平方米两梯两户户型房源表现紧俏,价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房协副会长李水源:从2014年1月1日至2月8日,石家庄市房管局共开出房产证明3774份,2012年1-2月份共开出了2000份左右,对比2012年涨幅超80%。由此可见,强大的购房需求也是催生1月份淡季不淡的主要因素。

此外,业内人士还分析,虽然杭州长三角一带的房价有所下降,但石家庄不会出现这一现象,石家庄是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现代大都市,这座城市正向500万人口的发展目标迈进。另外,石家庄房价与全国各大省会城市相比相对较低,也就是说,石家庄的房价有其上升的空间,但随着“严查冲击波”的持续实施,石家庄楼市将会呈现出较为良好的健康发展趋势,也仍将处于稳中略升、平稳过渡的态势。

区域呈现

B 呈现元素:项目补证+各区表现+涨幅数据

稳健开局 未来或将出现成交高峰

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1月7日,石家庄国土资源局发布了2014年首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挂牌截止日期为春节过后的2月13日,共包含13宗土地,其中11宗土地有在建项目,初步估计至少有9个项目补证,不仅有奥北公元瀚唐紫晶悦城等大盘,还有一些体量不大的未知楼盘。由此可见,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史上最严楼市整顿后,项目补证进度有加快迹象。这无疑给刚刚开始的2014楼市开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成交淡季华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