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买大户型二手房比以前划算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1-21 15:13 字号:T|T

摘要:本月,成都市发改委转发了省发改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调整规范房地产交易收费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调整规范房地产交易收费。

“房屋转让手续费最高不超过2万元,买个大户型二手房比以前划算了。”市民李梦凡高兴的说。

他一直打算买套二手房。最近得知四川省今年起执行的调整规范房地产交易收费政策,他高兴不已。

据了解,本月,成都市发改委转发了省发改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调整规范房地产交易收费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调整规范房地产交易收费。结合成都实际,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房地产转让手续费,非住房按成交价的0.7%收取;其他区(市)县按 成交价的0.8%收取,最高收费不超过2万元。

关于房屋抵押手续费,政策也予以明确:“按规定不得收取住房房地产抵押手续费”;非住房房地产抵押手续费按贷款金额的0.1%收取,最高不超过2万元,由抵押权人承担;同时要求房地产交易机构应在交易场所公示服务内容、收费范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此次出台的通知中,还明确了5种免收房地产转让手续费的情况,包括因政府进行基本建设、拆迁农民原有住房,在其他地方给予住房补偿,土地由集体土地转为国 有土地的农民;新建保障性住房;因继承、遗赠、婚姻关系共有发生的住房转让;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发生房地产权属转移的以及企业兼并或合并、作价入股等发生 房地产权属转移的。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地产成都二手房买房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