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官鲤小区出入口事故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1-02 06:32 字号:T|T

摘要:广安街东侧非机动车道上常常停满了机动车,造成广安街上的官鲤小区出入口出现严重的视觉盲区,很多小区驶出车辆在驶近路口时,看不到左侧的骑行者,时常出现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刮擦相撞事故。

广安街东侧非机动车道上常常停满了机动车,造成广安街上的官鲤小区出入口出现严重的视觉盲区,很多小区驶出车辆在驶近路口时,看不到左侧的骑行者,时常出现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刮擦相撞事故。

昨天14时,广安大街两侧非机动车道的咪表位上,停满了机动车。记者驾车从官鲤小区的出入口驶出,准备右拐驶入广安大街。行至出入口时,发现情况有些不对,由于出入口左右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机动车,严严实实地挡住了视线,记者根本看不到由南向北驶来的车辆和行人。

记者驾车缓缓从出口驶出,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由南向北快速通过。记者一个急刹车,差点儿碰上电动车的后轮。

随后,记者在这个出入口观察了近1个小时,发现很多电动车和自行车因为看不到这个小区出入口,一辆辆“嗖嗖”地经过。而从小区出来的车,行至路口右拐时,也会遇到视觉盲点,车头不出去,根本看不到左侧来车,车头一出去,就很容易与快速驶过来的电动车发生碰撞。

记者随机采访了5名从小区驶出的司机,司机们都认为这个路口太危险。“住在这里的司机开车到这里时,精神都会高度集中。”司机丁先生说,这个路口几乎每周都会发生刮蹭事故,并且大多是电动车与机动车相撞。“两个多月前的一天,我驾车载着一家人从这个出口驶出,车速并不快,但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子来不及刹车,直接撞到了我的车上。庆幸的是,女子没有受伤,但我的车前保险杠被划掉了一道漆。”

附近一家商店的服务员说,广安大街属于繁华地段,每天都有很多机动车停靠,并且时常出现停车位一位难求的现象,还有不少司机在停车线外违章停车。“这些都是这个路口出现视觉盲区的原因。”

关于这个路口的视觉盲区,附近居民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家住附近的乔先生说,希望能将这个路口两侧各缩减两个停车位,并且画上机动车禁停线,“这样一来,司机的视线增宽,便可以提前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还有一位市民则认为,可以在这个出入口附近的广安大街上,设置警示性指示牌,让途经的骑行者能降低车速,安全通行。

提心吊胆的路口,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也危及着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本报提醒途经此处的司机和行人提高警惕,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制定合理解决方案,杜绝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官鲤小区石家庄事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