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二手房市场:不疯不成魔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3-12-21 10:01 字号:T|T

摘要:不疯不成魔,这是今年二手房市场的真实写照,尤其是上半年,金三银四红五月,南京二手房交易月均都突破了万套。然而,正值二手房销售正酣之时,“钱荒”却不期而至,给红透半边天的二手楼市兜头浇上了一盆冷水。

不疯不成魔,这是今年二手房市场的真实写照,尤其是上半年,金三银四红五月,南京二手房交易月均都突破了万套。然而,正值二手房销售正酣之时,“钱荒”却不期而至,给红透半边天的二手楼市兜头浇上了一盆冷水。

3月份贷款买房 原指望20天内下款

周女士家住尧化门,孩子在墨香山庄小学读书。每天从家到学校,路上起码要花费四十分钟的时间,遇上堵车,一个小时都到不了。“学校要求7:30到校,孩子每天6点就起床了,但路上的时间没法控制,孩子总是迟到。”于是,周女士开始在学校周边物色二手房。

3月25日,周女士在网上看到了一套方圆城市绿洲的房子,和学校就隔条马路,60㎡的小两房,总价96万元,非常符合周女士的要求。房东还在总价上让了5000元,“因为3月1日出了国五条细则,房东担心20%的个税征收,月初刚借钱买了套大房子,所以着急卖了这套小房子去还钱。”

当晚,周女士就给在中介的朋友打了电话,帮她办理这套二手房买卖的正是21世纪不动产的市场部经理高嵩。高嵩带着合同赶到了城市绿洲,双方连夜签好了买卖合同,周女士支付了2万元定金。

第二天,高嵩就赶往大光路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送件,拿了个3000多号。“3月一开始,二手房交易过户量井喷,南京市建委发布通知,采用预收件的方法通知办理。”一个星期后,交易登记中心通知办理,当时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正常的下款速度,15-20天银行就能下款,考虑组合贷款时间长点,最多5月初肯定能放款。

遭遇年中“钱荒” 多家银行停贷

周女士琢磨着按照这样的速度,拿到房后还有时间能重新装修,吹吹晾晾,9月份开学就能住进去了。人算不如天算,突如其来的“钱荒”将周女士“砸”蒙了。

5月份,建行的贷款没能按时批下来,询问信贷员,回复是银行没额度了,要等省行批额度,具体放款时间不明。

与此同时,关于“钱荒”的消息铺天盖地来袭,先是曝出各家银行收紧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多家银行取消了85折的利率优惠,紧接着,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纷纷传出银行停放房贷的消息。6月中旬,《扬子楼市》调查发现,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已经陆续暂停二手房贷款。

“贷款也要拼关系”,21世纪不动产高嵩介绍,除了中介帮忙催单,客户们开始自己找门路想办法,有个在某银行办贷款的客户,托朋友托同学,绕了几个圈圈,终于找到了该行一支行的行长批了条,加塞提前下了款。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市场二手房房贷贷款钱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