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眼第三十七期:难逃差评的物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0-21 17:53 字号:T|T

摘要:物业公司总是给业主们带来不少“坏印象”,置家网随机采访几位市民朋友,对物业公司的“不满意率”高达100%。本期就让置家网楼市新闻眼带你看看石家庄难逃差评的物业,看一看关于物业的这些烦心事儿。

物业公司总是给业主们带来不少“坏印象”,置家网随机采访几位市民朋友,对物业公司的“不满意率”高达100%,可是物业公司也有自己的烦恼,这不,最近物业公司撤离小区的消息越来越多的轰炸着石家庄市民。

本期就让置家网楼市新闻眼带你看看石家庄难逃差评的物业,看一看关于物业的这些烦心事儿。

撤出的物业越来越多

物业公司撤出在石家庄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报纸上连续刊出两个物业公司撤离,而笔者租住想小区也贴出公告,物业公司将在10月底离开。其实当你看看周边的物业,面孔总是那么多相似。

新小区普遍都会配备相对成熟的物业体系,无论人员素质还是设备都相对较好。近年来一些中高档社区更是越来越重视物业服务,引进了一批高水平甚至是全球顶级的物业公司进入石家庄。全球五大行越来越多的进入石家庄,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第一太平戴维斯、仲量联行,目前除了高力国际都已经正式入驻石家庄,而国内知名物业诸如绿城物业也已经在省会全面开花,源自本土的恒辉物业也向世界水平展示着石家庄味道。

相对于新小区的高档物业,大量老小区物业则普遍不尽人意,由于人员素质、设备老化等诸多问题,长期只能维持基本卫生清洁,根本谈不上管理和服务。而且由于不少社区利益关系,纠纷也常有发生,不少社区剑拔弩张,业主炒掉物业频繁发生,不少小区甚至不得不进行“自治”。

物业纠纷差评100%

物业公司,本来想着是全体业主请来的管家,可是这个“管家”确实经常让人费心,甚至不少时候还让业主很窝心,更有些时候业主们还会怀疑到底谁才是小区的主人。

对于物业公司“差评”应当说存在于大多数小区当中,对于物业费、对于“收钱不办事”、对于停车供暖物品丢失,物业几乎是件件脱不了干系,在于业主的碰撞当中,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层层升级,甚至业主全体大会投票与物业公司解除合同也屡见不鲜。置家网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对物业的满意度,差评100%。

保洁、车位、物品丢失应时物业纠纷中排在前列的几个问题。对于广大老小区,保洁一定是个大问题,垃圾乱丢、清运不及时、恶臭难忍,让小区居民常年沉浸在“酸爽”当中。更多的小区都不同程度的存在车位纠纷,长期以来“到底谁才是小区公共车位的所有者”这个问题让业主同物业之间夹杂不清,按照相关法规,公用车位归属全体业主共有,而物业公司则常年出租、出售并管理车位,是既得利益者,两者常年存在冲突,更有小区保安划车、扎胎,甚至在开发区某知名小区还曾经将没有租、买车位的业主堵在门外,造成街道拥堵的新闻。放眼全国,业主物业冲突,业主飞车冲撞物业门禁的新闻也屡见不鲜。

物品丢失也是物业冲突当中重要内容,到底业主丢了东西物业该不该管——真是一笔糊涂账!当然很大程度上讲,不少小区确实存在管理疏忽,门禁不严,人员管制混乱,业主物品频繁丢失,自行车、电动车,甚至入室盗窃、汽车丢失都频繁发生,最要命的是在业主遭遇不幸之后,物业公司却常超然世外,“管不着”这三个字让业主们不断震惊。更有甚者最近物业发现部分业主被盗却懒得报警,表示“没用”让人汗颜。

这还不提频繁发生的电梯停摆、水压不足、随时停电等问题,毕竟这不全是物业公司的责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