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车位 还真要交服务费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24 07:19 字号:T|T

摘要:近段时间,不断有北郡小区、原河名墅等小区业主来电反映说,他们花数十万元购买了地下停车位,可每月还要交数十元服务费,心存疑惑,不知该项收费是否合理?

近段时间,不断有北郡小区、原河名墅等小区业主来电反映说,他们花数十万元购买了地下停车位,可每月还要交数十元服务费,心存疑惑,不知该项收费是否合理?

家住北郡小区的吴先生花13万元购买了小区一个地下停车位,“没有产权只是使用权,按理说,这不就相当于长期租了一个车位吗?”然而,使用之初,吴先生就被要求每月缴纳40元的停车服务费。

无独有偶,原河名墅小区业主赵女士购房时也花20多万元购买了一个地下停车位,并签订了相关协议。可令她想不到的是,车停在自家停车位上,每月也要向物业缴纳100元的停车服务费,并且一次性要交一年的,她想不明白,既然买了车位,为何还要交服务费?

昨日下午,市物协秘书长刘明说,买地下车位好比买房子,众所周知,买了房子,业主都要交物业费;那么,买了车位,车主自然要交停车服务费。按照《河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规定,“住宅区的车辆停放服务包括提供场地、停车服务及车辆特约保管服务。停车服务费和规划的停车场地占用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由当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已购买或租赁车位场地使用权的,合同约定使用期限内不再收取场地占用费。”也就是说购买了地下车库的业主只需缴纳停车服务费即可。

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石家庄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依法属于业主使用权或所有权的车库、车位停车服务费,由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在合同中约定。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物业纠纷石家庄物业纠纷车位要交服务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