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积金充足 二次贷款取消五年限制(2)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水母网 发布日期:2013-10-17 08:17 字号:T|T

摘要:昨日,记者从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尽管10月、11月是公积金提取的旺季,但目前烟台公积金各项业务运转平稳,符合条件的市民只要备齐资料便可以申请到公积金。

三类人群也可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

除购买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离退休等市民可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外,今年烟台公积金又出台了惠民新政策。即允许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和失业2年以上的这3类职工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同时,部分申请公积金提取的流程也有所调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如今市民在偿还住房商业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要提供借款人在本次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间段内的还款卡(本)交易明细对账单,并加盖银行公章。而过去是需要提供“借款银行出具的前12个月的还款明细表”,并加盖银行公章。

此外,一次性提前还清住房贷款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限放宽至贷款结清的1年内办理。

公积金贷款提取已放宽至全年

每逢10月、11月,烟台往往会进入公积金的提取旺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以往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都是在每年10月、11月份集中办理,随着职工购房的大幅增加,烟台已经取消了“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在每年10月、11月集中办理”的限制。

如今,烟台市职工在正常还贷满12个月后随时办理,即公积金贷款提取已经放宽到全年每个工作日均可办理。不过如果职工符合多次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前后两次提取时间应满12个月。

尽管如此,目前许多市民还是习惯在10月、11月提取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针对10月、11月份提取业务高峰期,中心办事大厅已及时增设提取业务窗口,审核、提取窗口分离变更为审提一站式服务,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同时,对于一次性提取30人以上的单位,实行大户预约的办理方式,为职工提供更加快捷的提取服务。

多地公积金闹“钱荒”

由于全国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不断攀升,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也呈快速增长状态,杭州、广州、青岛、北京、上海等地频现公积金贷款难,多个城市公积金出现缓贷甚至断贷的现象,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挤提”。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称,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299亿元,但同期提取、住房贷款、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这三项支出的金额分别达到179亿元、334亿元、34亿元,支出合计几乎是收入的一倍。

在江苏,泰州、苏州等多个地区已陆续收紧公积金贷款,或者是延长办理周期,一些地区的公积金出现了年度“赤字”。

“楼市火爆导致刚需恐慌性购房,在短时间内集中了大量的公积金贷款需求。”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研究中心王树华说。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烟台公积金房贷二手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