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工地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07 08:25 字号:T|T

摘要:9月5日晚,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建设、城管等相关单位,分三个组对市区部分施工场所进行了夜查。

9月5日晚,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建设、城管等相关单位,分三个组对市区部分施工场所进行了夜查。

检查中发现, 部分工地存在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现象,其中有:省三院西侧的拆除现场,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渣土也未进行苫盖;友谊北大街(新华路-和平路)的热力管道 施工现场,土方苫盖不完整,围挡不达标;特别是南二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桥下两侧的路面破除施工现场,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和苫盖,导致路面积存大量粉末浮 土。

据介绍,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是我市大气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我市已经制定了建筑施工扬尘整治标准:“施工现场全部封闭围挡,物 料按规范要求实施覆盖,裸露地面全部绿化硬化,施工道路、出入口、作业区、生活区地面全部硬化,喷淋洒水抑尘;设置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对运输车辆全部冲 洗。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前,不得开工建设。”

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办将对全市扬尘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并重点对城区内工地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所有建设施工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晓慧 关键字:石家庄大气污染工地扬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