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预计年内开工(2)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3-05-22 07:04 字号:T|T

摘要:发现小灰楼站维护桩的建设已完成,开始进行冠梁的施工。东里站冠梁施工已完毕,并且3号线预留工程的铺轨基地也设在该站,现在开始轨排井的土方开挖和维护结构的施工。

地铁N问

中山路先保证公交车及沿线单位和居民出行

地铁施工过程中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停车场是什么样的?昨日,就这些问题,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主任、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庆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以疏缓堵”最大限度缓解地铁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问:施工过程中,如何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答:地铁施工都位于城市主要干道上,因此施工肯定会对既有的交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这就要求我们研究如何将影响降到最低。经反复比对研究,最终确定各站点交通疏解方案;同时根据全线各站点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情况,以及目前实际的交通流量,提出新的城市交通组织方案。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协调规划、交管、交通、建设等相关主管部门,审核各站点交通疏解方案,明确各站点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情况,并制定具体的应对措施。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通过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制定施工车辆的交通组织管理制度,并报交通主管部门进行备案。确保施工车辆的行走路线,运行时间等,对周围群众出行和既有交通的影响降到最小。

施工期间由于施工围挡需占用中山路大幅的道路面积,因此对中山路的道路交通影响较大。为了最大限度缓解地铁施工对中山路交通的影响,主要采用“以疏缓堵”的方式,中山路首先保证公交车及沿线单位和居民出行,限制其他社会车辆进入;其他社会车辆可通过平行中山路的道路及车站周边道路进行绕行,避让施工区域;同时结合城市道路建设计划,打通或改造部分道路,优化路网结构,有效分流施工区域周边交通流量。

1号线张营停车场能停放12列车

问:地铁的停车场是什么样的?面积有多大?也带轻轨吗?可以同时停放多少地铁车辆?

答:地铁停车场主要由停车列检库及辅助设施组成,一般分为生产区、辅助生产区和办公生活区。

(1)生产区:设有停车列检库、洗车库、轨道车库及卸车场地等;

(2) 辅助生产区:设有信号楼、混合变电站、锅炉房、水泵房、污水处理站等;

(3) 办公生活区:办公楼、司乘公寓、食堂、浴室、汽车库等。

地铁停车场主要承担以下主要工作:

(1) 停放列车的调度、运用与管理;

(2) 列车停放、列检、日常车内清扫和消毒;

(3) 停车场日常行政与技术管理;

(4) 记录、收集列车运转和维修信息,传输上报车辆段;

(5) 为停车场日常供电、供暖;

(6) 场内职工就餐、劳保洗浴、值班司机住宿。

1号线张营停车场受到用地条件的限制,目前总占地面积约6万平米,只能停放12列车。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地铁3号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