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后北京楼市乱象:供应高峰被阻 涨价预期不减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网易 发布日期:2013-04-24 14:21 字号:T|T

摘要:北京楼市又摔了一跤。2013年3月份中上旬,北京市新房网签4302套,日均签约量331套(1—7日网签暂停),相比3月份的日均网签量下降了49%,几乎被腰斩。仅从楼市成交量的数字来看,北京国五条细则达到了它的效果。

北京楼市又摔了一跤。2013年3月份中上旬,北京市新房网签4302套,日均签约量331套(1—7日网签暂停),相比3月份的日均网签量下降了49%,几乎被腰斩;期间,北京二手房日均签约量为198套,比异常火爆的3月份下跌了86%。仅从楼市成交量的数字来看,北京国五条细则达到了它的效果。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成交量的下降是楼市转折的开始,二手房如期剧跌,新房也并未因此而收到利好。调查显示,在成交量急剧萎缩的同时,北京楼市的供给量也应声下跌,截至22日,北京期房市场仅有5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增加住宅房源供给1419套,相比之前业内预计的至少有25个项目入市,仅剩零头。

供应高峰被阻 房企涨价预期不减

在2012年成为北京楼市主力供应板块的大兴天宫院区域,如今像是硬生生被从楼市供给版图中拿掉了。龙湖时代天街等几个项目连续数月躺在各大网站统计的预计开盘项目名单中,却迟迟开不了盘,导致该地区无房可买,在楼市供给版图中长时间成为一片空白。

而在一年之前,天宫院板块的龙湖时代天街和保利春天里正卖得风生水起,稍晚开盘的金融街融汇和中国水电云立方也很快进入了热销项目的名单,其中甚至出现“日光盘”。

去年12月,金融街·融汇、龙湖时代天街、中国水电·云立方先后各拿到了400套左右房源的预售许可证,并在1月之内快速消化,然而截至4月下旬,这些项目皆表示无房在售。

“融汇因为申报价格过高,被打回去重申已经两次了”,据消息人士透露,天宫院板块的申报上限价格在17800元/平米,如果高于这一价格将很难通过审批。

据了解,由于去年4季度以来楼市成交旺盛,天宫院板块的项目去化速度普遍较快,因此集中在地块4号线生物医药基地到天宫院沿线的多个楼盘之前的预计开盘价格都在1.8万元/平米上下,申报的预售价格肯定要高于实际成交价,这就导致申请预售证碰壁。

但目前北京楼市涨价预期仍然十分强烈,一些项目并不愿意因此而改变“低开高走”的定价策略,甚至不惜推迟开盘时间,或者“见招拆招”。

“现在没有房子,下期可能要等到九、十月份了”,金融街·融汇销售人员表示,上一批的房源已经售完,下一期开盘时间肯定要等很久,也肯定不会降价,“到时候有没有精装修还不一定呢。”

和之前被报道的万科旗下精装修项目分拆计价略有不同,融汇可能会取消一期、二期皆有的精装修交房条件,以后期改毛坯房销售的策略来达到实质性的涨价目的。

目前天宫院板块容纳了龙湖时代天街、中国水电·云立方、金融街·融汇、北京明发广场、i立方、保利春天雅苑,以及万科的新项目等上百万平方的住宅容量,但在近一个季度以来几乎无房可卖。“一个月之内这里不会有项目开盘”,该区域某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

不仅如此,4月份预计开盘的项目数量剧减之后,据亚豪机构统计,5月份预计开盘的23个项目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不能如期取得销售许可证,也就不得不推迟开盘。不能通过审核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将不得不暂停销售,重新制定价格策略。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限价北京国五条北京楼盘涨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