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启动保障房分配工作 5500余套房即将公开摇号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4-06-10 05:55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近日5500余套保障房公开摇号,意味着北京今年保障房分配工作全面启动。6月份,全市还将公布8000套左右的公租房房源信息,并启动意向登记。

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近日5500余套保障房公开摇号,意味着北京今年保障房分配工作全面启动。6月份,全市还将公布8000套左右的公租房房源信息,并启动意向登记。此外,东城、西城两区将开展经适房和限价房“大摇号”,即参加今明两年分配的所有家庭进行一次性摇号,确定选房顺序。

租赁型保障房

提前6个月配租

据介绍,5月30日,回龙观融泽嘉园二期4100余套保障房已面向西城区限价房轮候家庭公开摇号;6月6日,昌平保利罗兰香谷、怡园两个项目近1400套经适房、限价房公开摇号。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为提早解决轮候家庭住房困难,市、区两级住保部门制定了保障房分配方案,实行按月倒排分配指标,将已列入建设计划的保障房项目,按工程进度列入月度分配计划。

同时,加大保障房建设协调力度,进一步简化手续办理,确保出售型保障房具备预售条件的3个月内全部实现配售,租赁型保障房竣工前6个月组织配租。

“大摇号”加快

保障房分配速度

此外,为进一步改进完善房源摇号分配方式,近期,东城区和西城区还将开展“全员复核,提前排序”工作,实现人与房快速对接,缩短轮候时间。

据介绍,“全员复核,提前排序”也称“大摇号”,即参加今明两年经适房、限价房分配的所有轮候家庭,以区为单位先期组织资格复核后,集中一次性摇号明确选房序列,待保障房项目具备销售条件后依次通知选房签约,缩短分配周期,提高效率。

过去,各区县保障房的摇号,都是“一个项目摇一次号”,即已经确定了某个房源将摇号配租、配售,然后再启动该项目的意向登记,有意参加摇号的保障房轮候家庭报名,最后摇号。“一个项目一次摇号”。

此次东、西城要进行的“大摇号”,是将今明两年的轮候家庭一次性摇号,确定了一个总的摇号选房顺序表,之后每个项目开始配售时,就根据这一总的顺序,轮候家庭依次选房购买。这将省去过去多次参加摇号的繁琐,加快保障房分配的速度。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限价保障分配保障房公租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