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部长:一些建成保障房出现闲置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一财网 发布日期:2014-09-16 11:12 字号:T|T

摘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年对全国2509个保障房项目进行巡查后发现,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已建成保障性住房出现部分闲置等问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年对全国2509个保障房项目进行巡查后发现,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已建成保障性住房出现部分闲置等问题。

住建部官网今日发布消息称,日前,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主持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巡查汇报会,听取各司局前一段时间赴地方巡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分析当前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

为保障完成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住建部从今年7月起开展了覆盖全国各市县、每个项目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巡查工作,每位部领导带队巡查2个省(区、市),17个司局分省(区、市)负责包干。到8月底,已巡查134个地级以上城市、390县(市、区)、2509个项目。

陈政高指出,今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良好,同时,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存在一些问题。有的省份到现在资金还没有完全落实,一些项目还没有开工;一些地方已建成的保障性住房出现部分闲置;一些地方保障性住房的规划设计、使用功能、质量存在问题;公租房运行体制、机制尚不完善。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对今后工作,陈政高要求,一是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集中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保开工、保建成,未开工的9月份必须全部开工。二是在棚户区改造中既要注重实物安置也要注重货币安置,在公租房保障上既要注重实物配租也要注重租金补助。三是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部机关各司局对所负责巡查的省份,要一包到底。四是要做好明年工作的准备。

陈政高表示,明年要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合理确定建设任务;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打一场攻坚战;进一步研究完善已建成的保障性住房的使用和管理体制机制;要为明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做好资金、土地等方面的准备。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保障房保障房闲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