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垃圾焚烧厂附近建保障房引争议(4)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3-04-10 11:06 字号:T|T

摘要:他所说的保障房名为“香林世纪华府”,位于龙岗中心城东北角坪西社区,与上述垃圾焚烧厂直线距离仅有八九百米远,目前该楼盘正在加紧建设中,部分已经封顶,其对外打出的广告称是“政府制定安居型商品房社区”、“精装两房5688元起”。

部门回应:项目特殊先开工后环评已通过

“所谓第三方,我们找到了当时做这个环评报告的内部人员,他说根本就没有弄监测点,环评的内容都是根据有关部门要求写的。”有知情人士质疑,这些环保措施落实不了。

上述人士还引援内部工作人员信息说,中心城垃圾焚烧厂不达标的原因,就是一类处理设备的关键环节根本就没做,那些关键环节要很多钱,现在修修补补是没有用的,只有停烧,曾有人打电话到环保部门痛诉中心城垃圾焚烧,某工程师承认排放严重超标。

他还指出,另外一个问题是,现在附近正在建设危险品处理厂,根本就没有征求过周边群众的意见,很多人都不知道。

“这个保障性住房应该是离焚烧厂最近的楼盘了。在该楼盘直接可以看到3个烟囱在冒烟啊。”另外,也有居民质疑,保障房香林世纪华府离垃圾焚烧厂很近,它的环评怎么可能审批过关?他们表示,中心城垃圾焚烧厂排放不达标,设备老化了,如果要排放达标,需要投入大量资金。

他们从侧面了解的信息是,市环保局委托龙岗环保局审批,把矛盾转交给龙岗,龙岗环保局拿到环评报告后,根本没时间去审,因为市里马上就发来了督办函,督办龙岗马上批复,所以就批了。

龙岗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向记者介绍,香林世纪华府项目是深圳市统筹规划的保障房项目,在全市都有布局,深圳市有关部门曾要求各区大力支持保障房项目建设。

据悉,按正常程序,项目必须先进行环评审批后才能开工,但该项目在开工建设之初并未进行环评审批,后来临到快要建好了,有关部门才介入,并找了相关专家监测,对这一项目的环评予以通过。

4月8日的中午时分,记者站在香林世纪华府保障房往北直线望去,就在数百米远的地方,垃圾焚烧厂的烟囱正在往外排出股股青烟。而在保障房外墙广告上,这样写道“上善生活 老有所依 幼有所教”。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垃圾焚烧厂保障房建设保障房环境污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