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垃圾焚烧厂附近建保障房引争议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3-04-10 11:06 字号:T|T

摘要:他所说的保障房名为“香林世纪华府”,位于龙岗中心城东北角坪西社区,与上述垃圾焚烧厂直线距离仅有八九百米远,目前该楼盘正在加紧建设中,部分已经封顶,其对外打出的广告称是“政府制定安居型商品房社区”、“精装两房5688元起”。

投诉质疑:垃圾厂附近建保障房是“红小豆理论”

“龙岗中心城垃圾焚烧厂臭成这样,居然还说排放达标,政府还给与其很近的保障房通过环评,这种作风简直就是‘红小豆理论’!”昨日,家住该垃圾焚烧厂附近一个小区的居民张先生愤愤地说道。

他所说的保障房名为“香林世纪华府”,位于龙岗中心城东北角坪西社区,与上述垃圾焚烧厂直线距离仅有八九百米远,目前该楼盘正在加紧建设中,部分已经封顶,其对外打出的广告称是“政府制定安居型商品房社区”、“精装两房5688元起”。

“这个保障性住房应该是离焚烧厂最近的楼盘了,在该楼盘直接可以看到3个烟囱在冒烟,中心城垃圾焚烧厂排放不达标,奇怪它的环评怎么可能审批过关。”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向记者反映。

随后记者从龙岗相关部门获悉,该保障房是深圳市统一建设的,要求各区大力支持的项目,其环评手续是在楼快建好了才进行,有点特殊性。不过通过专家评审,该项目环评确实通过了。

张先生是一名老师,他2008年在香林世纪华府旁边另一个小区买了房,距离龙岗中心城垃圾焚烧厂也不远。

“反正2009年住进小区后,就感觉附近臭味难闻,一般是刮西北风时影响较大,有时天气闷热时也明显。”张先生分析,垃圾焚烧厂放置在中心城北部山脚,年久失修对城区居民生活影响很大,山边的山风、谷风较大,加上天气热时气压低,气味随风往下走,刮东南风会影响坪地国际低碳城,而刮东北风则把臭味带到中心城的龙城街道片区,西北风则对水岸新都和新生社区有直接影响。“现在臭成这样,政府还把保障性住房放在附近,并称环评达标,非常不合理,这种作风简直就是前不久河北环保官员的‘红小豆理论’。”张先生气愤地说。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垃圾焚烧厂保障房建设保障房环境污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