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垃圾焚烧厂附近建保障房引争议(3)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3-04-10 11:06 字号:T|T

摘要:他所说的保障房名为“香林世纪华府”,位于龙岗中心城东北角坪西社区,与上述垃圾焚烧厂直线距离仅有八九百米远,目前该楼盘正在加紧建设中,部分已经封顶,其对外打出的广告称是“政府制定安居型商品房社区”、“精装两房5688元起”。

环评结论:“外环境对项目的影响是可以接受的”

记者在龙岗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官网上,看到了《龙岗区保障性住房(坪地香林世纪华府)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公告时间为2012年8月10日至2012年8月20日。

在《坪地香林世纪华府建设项目》报告书简本中,有关单位对主要环境问题这样表述:主要环境问题为项目西侧固体废物焚烧厂对区域空气的污染以及区域地表水现状质量超标。

并指出项目选址西侧有三个固体废物焚烧厂,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医疗废物焚烧处理厂目前正在运营,危险废物焚烧厂仍处于建设施工阶段。

最后给出了如下结论:外环境对本项目的影响主要来自于市政固体废物焚烧处置设施、附近工业企业和附近市政道路对本项目的影响。建设期和运营期在落实报告书提出的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各项污染物可以达标排放,本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能够控制在可接受的水平。另外,外环境对本项目的环境影响是可以接受的。因此本项目的选址和建设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来讲是可行的。

该报告书还给出了四条建议,分别是:项目建成售房前,建设单位应告知购房者本项目周边环境情况以及外环境对本项目的影响程度;安排跟踪监测,如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并解决问题;深圳市龙岗中心城环卫综合处理厂、深圳市益盛环保有限公司(医疗废物焚烧处理厂)、深圳市危险废物焚烧处置工程不得再扩大处理规模;根据《关于研究2011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等问题的会议纪要》(深圳市政府办公会议纪要(359)),“请龙岗区政府加强对项目附近垃圾焚烧厂的监管”。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垃圾焚烧厂保障房建设保障房环境污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